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世青赛 > 聚焦女青对手

女足世青赛朝鲜逆转补时绝杀 决赛将与美国争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08智利女足世青赛结束半决赛争夺。朝鲜队与美国队击败两支欧洲球队会师决赛。卫冕冠军朝鲜队补时绝杀逆转2-1击败法国队连续第二届闯入最后决赛,首届女足世青赛冠军美国队则1-0力擒第二届女足世青赛冠军德国队与朝鲜队会师决赛。

  法国1-2朝鲜

  法国队是首次闯入女足世青赛四强,也是继德国队之后女足世青赛历史上第二支闯入半决赛阶段的欧洲球队,朝鲜队则是以卫冕冠军身份连续第二届闯入四强。本场比赛朝鲜队的沈雪莲停赛,法国队的本纳默则因伤缺席,不过德利耶伤愈复出。开场阶段,法国队很快进入比赛节奏,前5分钟便赢得3个角球和1个前场任意球。第8分钟,德利耶几乎形成单刀斜射打偏。补时第1分钟,车厚男右侧斜传,黄圣美远点横敲门前,崔银珠2码处铲射没有踢到错失破门良机。

  下半时开场朝鲜队有意将阵型前压。第46分钟,法国队热拉扑朝鲜队右侧射门时落点不好,可惜罗银心准备不足,12码处的射门打偏了。第51分钟,佩拉吉耶外围劲射,皮球击中门楣弹出,德利耶奋力头球攻门被尹圣美解围,佩拉吉耶10码处再射破门。第64分钟,朝鲜队曾打入一球,但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第68分钟,金春熙左侧角球配合后传中,李云香8码处头球顶弧线球破门扳平比分,这也是本届世青赛的第100粒进球。第78分钟,德利耶大禁区边缘左脚打门击中门楣弹出。2分钟后,阿加德左侧任意球直接射门,朝鲜队门将金银珠一托皮球又打在门楣弹出。就在人们以为要进入加时赛争夺时,朝鲜队补时绝杀。补时第3分钟,朴国熙右侧斜传身后球,李艾景插上7码处右脚推射攻入制胜球。

  美国1-0德国

  这是两支拥有女足世青赛夺冠经历的球队之间的巅峰对话,实际上美国队在前三届女足世青赛中都闯入了四强,而德国队也战绩不俗,一次夺冠一次排名第三;这也是美德之间在女足世青赛上的第四次碰面,此前美国取得两胜稍占优势。此役,德国队的库里格累计黄牌停赛。共有15548名球迷亲临现场助阵,比赛气氛甚是热烈。

  上半时开场不久,两队便各有一次射门打高。随后美国队逐渐占据优势。第5分钟,华盛顿右侧断球后传中,结果皮球击中门楣弹出。第14分钟,摩根左侧小角度劲射,德国队门将维特赖因讲球封出。第21分钟,华盛顿右侧脚底踩球后突然启动甩开两名防守球员传中,德国队两点漏过,勒鲁克斯与施密特纠缠在一起8码处抢射,皮球从球门右角入网。

  下半时美国队有意回缩,结果让德国队逐渐掌握主动权,临近结束前德国队几乎形成围攻之势,但可惜就是无法把握机会。最终,美国队1-0击败德国队第二次挺进女足世青赛决赛。北京时间12月8日2点30分,法国队将与德国队进行季军争夺战;5点30分卫冕冠军朝鲜队将同首届女足世青赛冠军美国队争夺08女足世青赛的桂冠。(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