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新老环法冠军同车队训练 孔塔多尊敬阿姆斯特朗

    新华社巴黎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而瑞士的阿斯塔纳车队却同时拥有两位环法冠军:七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和2007年该项赛事的状元孔塔多。

日前,两人首次共同参加训练,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

    据4日出版的法国《队报》报道,两人的首次训练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进行;由于阿姆斯特朗担心受到媒体的“骚扰”,因此有不少警察骑着摩托车“保驾护航”。不过,训练的气氛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队员们谈笑风生,显得很轻松。阿斯塔纳车队负责人阿兰·加洛潘表示,训练过程与平时“毫无差异”。

    对于即将年满26岁的孔塔多来说,阿姆斯特朗的回归无疑为他2009年环法大赛夺冠之路设置了障碍,不过,他始终都对这位老将充满敬意。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称,“阿姆斯特朗将为全队带来很多东西,他曾经7夺环法冠军,在历史上绝无仅有”,他同时表示,自己2009年的最大目标就是在这项百年赛事上再度夺冠。

    相比之下,阿姆斯特朗显得低调了许多。他说:“如果环法赛现在就举行,我甚至不知道是否有充沛的体力出战,不过,现在还剩下几个月的时间,我会做好准备。”他同时认为,在一个团队里,队友的支持十分重要,他愿意协助孔塔多和莱菲梅尔取得好成绩。

    今年9月,阿姆斯特朗宣布他将结束退役状态,于2009年重返赛场。他的复出受到不少自行车迷的欢迎,但也引发了一些业内人士和媒体的质疑。(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姆斯特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