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足协酝酿青少年收归国有 19岁以下禁入职业联赛

  本报记者 徐宏斌

  ● 不足19岁的毛剑卿就能打中超的情景,以后恐怕不会再出现了。据一位参与足协新政的资深足球教练透露,在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积极酝酿的中国足球变革中,有一项新政引人关注:今后,19岁以下青年球员禁止参加职业联赛。这一改革方案一旦出台,将意味着,在职业联赛的赛场上,以后再也看不到19岁以下的毛剑卿、王云、王大雷、于海们。

  据悉,总局、足协酝酿这样的变革,与“把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权收归国有”的改革思路,也是有关联的。今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可能回到类似“专业体制”的路子,由体育总局负责,分由各省市体育局负责,并与中、小学紧密结合。在19岁以前,球员接受“半读书、半训练”的管理和教育模式。在19岁之后,才可以进入职业赛场。>>>您认为这政策是好是坏?

  “总局酝酿这个方案,是有足够依据的。政策一旦推出来,至少有四大好处。”上述资深足球教练评价道。

  第一,可以很好地遏制在青少年球员中普遍存在的年龄做假的现象。在中国足球界,球员年龄做小做假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少的改个两岁,多的改个四五岁。哪天冒出个18岁的,说不定已经二十好几。假若限制19岁以下球员进入职业赛场,那么,球员把年龄改小就等于是“自讨苦吃”:年龄改得越小,进入职业联赛的机会就越晚。

  第二,可以有效实施“体教结合”的政策,保障青少年球员读书和结业的状况,提升球员的文化素质。19岁以前,球员在各中小学校或体校接受义务教育和专业训练。在这段时期,球员的学业不被耽误。19岁以后,根据各自的天赋和潜力,选择未来的就业前途。或是进入职业俱乐部,或是到大学深造。读书有了保障,既可以保障就业前景,也可以提升这些球员的综合素质。

  第三,可以从根本上抓好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工作。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划归各省市体育局负责,可以保障青少年足球人口的基数和训练质量。而且,体教结合的思路,可以激励更多的青少年选择足球。

  第四,可以提升联赛的质量,同时避免青少年球员被带坏的现象。现在的不少职业俱乐部,为了省钱,队员年龄稍微大一点就卖掉,让一大批年轻的球员进入到联赛中。可是,很多年轻人除了会跑会抢外,没什么本事。而且,年纪轻轻就进入职业赛场的大染缸,容易被带坏。所以满19岁才能进入职业联赛,就可以杜绝这些现象。>>>您如何评价专家所说的四大好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