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高洪波讲述足球生涯:球迷要臭袜 下课百毒不侵

  采访高洪波,是以一个故事开的头。

  有一年,报社编辑部接到同一个女孩的两封来信。第一封信说,希望编辑部叔叔阿姨帮助她办一件事:要一双高洪波穿过的臭袜子。特意叮嘱,要没洗过的。

  这是个太奇怪的要求,事情当然不了了之。

  第二封信很快又来了,还是同样的要求。

  当然,事情还是不了了之。

  很多年以后,我把这个故事讲给高洪波听。请他猜猜这事情可能发生在哪一年。

  “应该是我当球员的时候吧。九十年代初?”

  他说。

  这事实际发生在1995年。那一年,高洪波在联赛中进了11个球。那一年,他是中国甲A联赛最红的明星。

  高洪波档案

  高洪波,1966年1月生于北京,从小热爱足球,少年时进入北京少年队,后进入北京青年队、成年队,球员生涯极其辉煌:1989年入选徐根宝的国家二队;后入选施拉普纳的国家队,是1993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的最佳射手;先后两次获职业化之前中国甲A联赛最佳射手;1994年赴新加坡踢球,错过中国职业联赛第一年比赛;1995年回到北京国安,率北京队获联赛亚军,同时在当年射手榜上仅次于范志毅排名第二;1997年投奔恩师徐根宝,效力甲B球队广州松日,并带领松日成功升级。

  1999年成为广州松日队的主教练;2000年当选国家少年队主帅;2003年上调国家队任阿里·哈恩的助理教练;2004年开始执教中甲球队厦门队,在2005年的中甲联赛中,率领厦门队提前两轮冲上中超;2006年带领厦门队获得中超第8名;2007年成为长春亚泰队主教练,并在这一年率队夺取中超冠军,并获得中超最佳教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