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哥俩休斯顿会面默契配合 姚明:让刘翔安静养伤

  美国当地时间3日晚上7:45,赴美手术的刘翔抵达休斯顿,面对镜头他向姚明表示了感谢,两个多小时后,给他帮了很大忙的姚明,似有感应地,以全队最佳的表现,率领火箭队击败快船,突破了个人职业生涯的8000分关口。

将在休斯顿会面的哥儿俩,又以如此默契的“配合”,给外界增加了不少趣味话题,不过两人都不在意这个,而都将注意力放在了手术上。

  尽管从浦东到洛杉矶再到休斯顿,刘翔飞了近20个小时的长途,但出现在休斯顿机场时,他并没有显得很憔悴,听着歌,还跟着节奏微微点着头,接受采访时他也笑着道出了原因:“正好可以消失几个月啊!”

  常常到美国的刘翔,对于即将逗留的四个月,并不是特别在意,他说:“我来过好多次了,除了跟国内时差不一样之外,别的基本都一样。”而对于手术,他更是淡然处之:“因为也已经了解了,是个小手术,微创,所以我看起来觉得也就像补个牙、拔个牙似的,我很平静,不担心。”

  随后刘翔离开机场,入住事先租好的公寓,公寓虽然不大,但东西很齐全,刘妈妈更是在电话中表达了安营扎寨照顾好儿子的决心,这也让在上海的刘爸爸放心了不少。孙海平也告诉他说,睡一觉,当地时间4号(北京时间昨晚),他们将前往赫曼纪念医院找克兰顿大夫。

  一切安顿好,就等着到医院做术前检查,以及最后的手术了。这么长的时间,刘翔会去看姚明比赛吗?他笑着先对姚明表示了感谢:“他帮了我不少忙。”随后他投桃报李:“其实我都不知道正好今天就有他的比赛,因为我平时都不怎么看NBA,但有姚明的比赛,我有时候会特意看看。”刘翔后来又打电话回来说,两人肯定会碰面,但不确定是什么时候。

  “不看NBA,但有姚明比赛除外”的刘翔一来,姚明也是倍受鼓舞,全队他发挥最好,赢下快船后接受采访时,也因为新话题中有了刘翔,不像前几场那么严肃了。

  有记者问他,刘翔一下飞机就感谢了姚明的帮助,问他到底帮了些什么忙,姚明想了想,笑眯眯地说:“老师不是说了吗?做好事不要留名。”随后他解释说,其实自己也并没有帮太多忙,只是提供了一些信息而已,“像联络医生以及提供康复信息等。”

  玩笑归玩笑,同样做过脚踝手术的姚明,也恳请外界能够对刘翔更宽容、更理解。“手术后,我也希望能够静下心来养伤,我也有过同样的经历,特别不想跟外界打交道,”他说,“我也知道,作为公众人物,伤势受到不少人的关注,所以我也能理解,但作为运动员,希望大家能给一个宽松的环境,平时训练比赛都是高压下完成的,人处在一种很紧张的环境。现在好不容易可以不用考虑训练比赛的事情,可以过普通人的生活,就让他好好养着吧。”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