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成都商报:干坏事叫上中超球员 他们好比臭豆腐

  当年魏群被砍的时候,如果被砍的不是他而是在春熙路摆地摊的王二杆,成都媒体的标题就是“体工大队队员追砍市民”。可是,不幸被追砍的是魏群,成都媒体的标题就变成了“全兴球员魏群被砍”。

  毛剑卿打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如果这事情没有毛剑卿,上海媒体的标题就是“CBA球员徐咏暴打无辜市民”。
可是,不幸的是毛剑卿参加了这次集体行动,于是上海媒体的标题成了“申花球员毛剑卿殴打市民”。

  基本上,如果把人比喻为豆腐的话,别的人就是鱼香豆腐麻婆豆腐熊掌豆腐等等,而中超球员一定是臭豆腐,只要有他们在,就没有别人的味了。

  按理说,毛剑卿这档子事情,挑起事端的是徐咏,兄弟们出头也是为了徐咏,打人的也没有少了徐咏,从标题学的角度来说,CBA的徐咏应该是主题,兄弟们顶多算是个副题。如今倒好,徐咏金蝉脱壳,毛娃儿身陷囹圄之余,还要当主题。

  按着警察叔叔的处理来看,徐咏和毛娃儿都是罚款500元,由此可见至少罪名是相当的,可是徐咏就可以立即释放,毛娃儿还要在小号里呆上7天,害得老娘的手术刀都要生锈。为什么可以这样不公平?警察叔叔说了,说是徐咏的身体不适合拘留。问题是,大半夜的K歌喝酒泡妞打人的时候,没见他身体不适啊。

  所以,警察叔叔对中超球员比较高标准严要求,这一点是肯定的。

  打人事件之后,申花俱乐部发言了,说要处罚;足协发言了,说不给进国家队而且这样的行为是文盲加流氓;球迷发言了,说是素质太低咎由自取。说实话,大家的说法都是对的,毛娃儿应该受批判。可是,上海篮球队没声音,中国篮协没说话,篮球迷好像不知道这回事,似乎徐咏不是CBA里混的,而是避风塘里跑堂的徐二。

  这样看来,中国足球好像更有反省精神。

  公平吗?不公平吗?公平是相对的,不公平是绝对的。毛娃儿的老娘说了:“你们别把他当申花的球员,就当他普通人好了。”可是,这可能吗?有人问:发工资的时候怎么没这么说?

  所以,这件事情之后,我们只能给大家这样一个忠告:如果当了中超球员,尽量少干坏事;如果没当中超球员,干坏事的时候尽量拉一个中超球员,退役的也行。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咏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