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各项最佳揭晓 马丁内斯加冕"最佳球员"

  2008赛季中超联赛各项最佳今天正式揭晓,中国足协4日上午在济南举行了年度颁奖典礼,并颁发了各项最佳的奖项。尽管申花遗憾地与联赛冠军擦肩,但“最佳球员”这一分量很重的个人奖项最终归属于申花外援埃米尔·马丁内斯。

本赛季最佳新秀候选人为王永珀、黄博文和王尔卓,王永珀的呼声最高,但他在10月份做了手术后缺席了余下的比赛,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长沙伢子黄博文,以后腰球员的身份攻进七个球,并凭借后半阶段的优异表现成为最佳新秀。

  纵观整个赛季,马丁内斯是中超赛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为申花夺取中超联赛亚军立下了汗马功劳。马丁内斯的进球数不是最多,但他对于申花的作用无人能撼。马丁内斯也成了继冈波斯、阿尔贝茨之后的又一位外籍中国“足球先生”。朱骏投资的上海申花在赛季后半段一直被种种非议笼罩,但是他们只有一点没有受到外界的质疑,那就是申花对外援的引进,尤其是典型代表马丁内斯。上海申花未能收获联赛冠军,但马丁内斯战胜杜震宇加冕联赛“最佳球员”也不失为对上海申花俱乐部的一个“奖励”。

  山东鲁能的塞尔维亚籍主教练图巴科维奇当选为本赛季的“最佳教练”。根据之前的分析,本赛季最佳教练的争夺基本上在鲁能主帅图巴和国安的韩国铁帅李章洙之间展开。李章洙率领球队在后半程取得13场不败的战绩,但上半程球队的低迷表现还是影响了其综合的评价。相比较而言,鲁能这个赛季虽然磕磕绊绊,但冠军球队的主帅成为年度最佳也可以说是实至名归。这个联赛冠军是图巴在鲁能五年来为山东队带来的第五个冠军,尤其是这个赛季,山东鲁能的阵容一直都没有齐整过,在这种苛刻的情况下,图巴依然率领球队笑傲中超,确实展现了其出众的执教才华。

  天津康师傅队的路易斯以14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最佳裁判的评选没有意外,执法了最后一场沪浙焦点之战,发挥稳定的孙葆洁再次当选“金哨”,这也是他第5次获此殊荣。

  最后一轮成功阻击申花夺冠的浙江绿城,获得公平竞赛奖。济南、西安、广州三大赛区因整个赛季均保持较高的上座率,共同获得“最佳人气赛区奖”。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李章洙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