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侵权案开庭被告黄健翔缺席 陆幽撤回对网站起诉

  12月4日13:30,央视女记者陆幽起诉前央视名嘴黄健翔名誉权侵权一案,在北京朝阳法院第三法庭开庭审理,整个庭审持续了两个小时,不过,被告方黄健翔并没有出现在本次庭审中,而原告陆幽则准时出现在了庭审现场,并当庭撤回了对三家网站的起诉。

  【场外】陆幽现身惹混乱,黄健翔缺席

  此案定于4日13:30开庭,不到13点,北京朝阳法院门口已经聚集了闻风赶来的几十家媒体,13:20,陆幽及其两位代理人来到法院门口,等候安检。同时,身着米黄色大衣、留着披肩卷发的陆幽不时地转身回避着记者的镜头或提问,或者仅仅回答“无可奉告”、“我不会在外面说这些事,会在法庭上说”、“你们不要打扰我了!”

  从安检处出来,陆幽加快脚步往法庭走,各路媒体纷纷跟着跑步前行,一直追到电梯口,在等电梯的间隙,记者又问道:“你觉得黄健翔的博客里侵犯了你的隐私权还是名誉权?”陆幽回答:“既侵犯隐私又侵犯名誉。”然后就转过身去。“说说吧,我们都是同行。”媒体们继续追问,陆幽看着大家微笑了一下,还是表示“无可奉告”。

  陆幽乘坐电梯走进法庭,各路媒体也扛着机器追到门口,看到陆幽和其两名代理人已经落座,而黄健翔本人并未出庭,其的代理律师以及另外三个被告——新浪、百度、网易的代理人也先后到庭,新浪和百度公司还特别派来了旁听人员,但因为法院对该案决定不公开审理,他们和其他媒体一样都没能进入法庭。

  【庭审】撤回对网站起诉,被告只剩黄健翔

  13点40分庭审正式开始,约20分钟后,三家网站的5位代理人匆匆离开了法庭。据了解,陆幽当庭撤回了对网站的起诉。

  此后庭审共持续了2个半小时,静候多时的记者们立即又将走出法庭的陆幽及其代理人围住。陆幽看起来比刚到法院时轻松,时而笑着跟代理人交谈,但仍不愿多谈案情,只是简单的说媒体更应该关注舆论信息传播的道德问题,同样作为一个记者,她和大家一样更相信法律,相信法庭会还她一个公道。记者问道:“你来开庭央视知道吗?”“你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陆幽反问道,她说:“这是我个人的事情。”

  走出发庭后,陆幽在代理人的帮助下,搭乘出租车离去。

  而黄健翔的代理人也表示,由于此案不公开审理,他不便发表言论,只说庭审进行到质证阶段,还没有进行法庭辩论,此案将择日再审。“您认为黄健翔博客没有构成侵权是吗?”“当然!”该代理人称。

  据了解,陆幽在法庭上情绪稳定,案件调查也进展顺利。

  按照程序,此案将择日再次开庭,届时双方将就对方提出的证据进行质证以及当庭提问和辩论,可以说,真正的交锋尚未到来。■特约记者王晓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幽 | 黄健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