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抵达休斯顿望远离媒体 飞人立志拼打2013年

下了飞机的刘翔很轻松。
下了飞机的刘翔很轻松。

  刘翔今年第二次抵达休斯敦,这一次,是为了手术而来。

  美国休斯敦当地时间12月3日晚上7点45分(北京时间4日上午9点45分),刘翔一行从洛杉矶转机,抵达休斯敦,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美国手术和养伤之行。

  刘翔的飞机原定于晚上7点35分降落,但是飞机晚点了10分钟才到达。刘翔一行一共六人,除了刘翔,还有刘翔母亲、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刘翔教练孙海平以及上海体育局的领导。尽管坐了10多个小时的飞机,刘翔仍然显得非常精神,刘翔的妈妈则连呼“太累了”。

  休斯敦当地的华人郭翔受托为刘翔一行找了公寓,安排了几部车来机场接机。由于这次在美国要呆几个月的时间,刘翔一行所带行李也比较多,托运的行李就有十多件,还有随身带的箱子。刘翔为这次长期在美国停留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刘翔在机场接受了媒体采访,就要动手术的刘翔显得非常轻松,表示自己只知道来美国是要动一个小手术,然后在这里恢复一段时间。

  随后刘翔一行离开休斯敦机场,前往位于莱斯大学的公寓。据刘翔教练孙海平介绍,刘翔将于今天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听取这次动手术的医生克兰顿有关这次手术的情况介绍,如果一切顺利,刘翔最早将于明日在赫曼纪念医院德州医疗中心进行手术。

  笑称“做好事不留名” 姚明:希望刘翔静心养伤

  本报讯 刘翔再一次空降休斯敦时,姚明又在丰田中心打比赛。晚上7点45分,刘翔也抵达休斯敦,开始了自己的美国手术之旅。刘翔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姚明这次的帮忙。”赢球后心情不错的姚明对记者开玩笑说,“老师教导我们,做好事不要留名。”

  对于帮忙,姚明表示,自己只是提供了信息上的帮助,决策权在田管中心和上海体育局。“大家都希望刘翔能跑出好成绩,但是身体是最重要的,有这种条件的话,田管中心和上海体育局也是非常支持的,这对他有很大的帮助,让他出来治伤。”

  刘翔在机场表示,希望自己利用这几个月在美国的养伤,远离媒体,远离关注,“希望消失一段时间”。作为与刘翔同为中国体育界受关注的人物,姚明深有体会。

  “养伤的时候,我也希望静下心来。但是不用回避外界,我和他都是属于公众很关心的人,那些体育迷都想得到有关我们的最新消息,从另外的角度来说,让他们知道,也是作为一种小小的回报。”姚明对记者说,“不过还是希望大家给他一些宽松的环境,去静心地养伤,因为平时训练和比赛都是高压力,都是很紧张的一种环境。好不容易可以过几天普通人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飞人立志拼到2013年

  据乐观估计,刘翔的康复训练期将大概持续6个月也就是半年的时间,而孙海平则表示:“在他手术后的几个星期之内,我就会把田径训练也加进去,跟康复训练结合起来,有利于他更好地恢复状态。”

  刘翔手术日期提前,如果恢复顺利的话,刘翔将最早能在明年5、6月份重回赛场,参加全运会和世锦赛。

  全运会和世锦赛,是刘翔重回赛场比赛计划的重要一步。刘翔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一边伸出手指比划,一边说:“四届!他跟我说过,要参加四届全运会。前两届都是冠军,明年肯定不会放弃。不过,第四届,要拿冠军估计就有点儿悬了。”2009年全运会将是刘翔职业生涯的第三届全运会,前两届,他都是毫无悬念的夺得冠军。刘翔的第四届全运会将是在2013年,“2012年伦敦奥运会?肯定要拼的。肯定要拼。”刘翔的父亲答道。 (申 文 阿 仪)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