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主场103-96胜快船 姚明终破NBA8000分大关

  北京时间12月4日,火箭主场迎战快船,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段,姚明在篮筐左侧18英尺45度角处接到阿尔斯通的传球,果断中投出手空心入网,拿下他个人本场比赛第16分,也正是这个球成就了他的8000分里程碑。

  最终,姚明拿下24分10个篮板,球队以103∶96轻松获胜,他也以8009分成为火箭历史上第9个突破8000分大关的球员。完成这一壮举的姚明用了七个赛季、422场比赛。

  不过“大鲨鱼”奥尼尔比姚明生猛多了,这位巨无霸总得分已超过了26000分,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一,他仅用4个赛季295场比赛就突破了8000分大关,比姚明少用了127场,那时他还不到24岁。

  与姚明同时进入NBA的太阳队小斯被看作是姚明的一生之敌,在得分上,他稍胜姚明一筹,上个赛季,他就得到了8000分,所用场次是381场。另外,在NBA其他现役大牌内线球员中,马刺队邓肯大约用了350场比赛得到8000分,而湖人队加索尔的表现则与姚明相差无己,大约也是420场。趣味对比:

  8000分的标杆:2007年3月15日,詹姆斯突破8000分,成为联盟历史中总得分达到8000分最年轻的球员,当时他22岁零74天,仅用300场比赛,场均26.7分。

  8000分的差距:科比刚刚突破22000分大关。假设姚明场均20分,火箭队每赛季打100场比赛,这样一赛季姚明能得2000分,这种情况若持续7个赛季姚明才能达到22000分。但对已经28岁的姚明来说,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记者蒋玉青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