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30秒篮球变姚明模型 Q版球员玩偶打造变形金刚

  本报记者 陈晶

  这是一个篮球。30秒后,它会变成“姚明”。

  WCK是个住在美国旧金山的28岁小伙子,像很多美国年轻人那样,他平时就喜欢在各处搜罗一些新奇有趣的小玩意儿。这个世界有类似爱好的人不少,而如果他碰巧是你的朋友,那你的生活一定会因此而平添很多乐趣,WCK的朋友对此一定深有体会。

  眼看着圣诞节就要到了,在琢磨了很久送什么礼物给他身为休斯敦火箭队球迷的好朋友之后,WCK有一天突然发现了一个在他看来非常有趣非常合适的礼物——“就是那种突然看到了,会惊讶到说不出话来的玩意儿。”

  看起来,它的确是个篮球,至少也是个篮球模型,橘黄色的表面甚至还模仿出了一般篮球表面的颗粒感。而仔细研究一下,你才会发觉,这个“篮球”不仅是个硬塑料质地的,里面貌似还是空心的。那么现在,试试用手轻轻地,像剥鸡蛋壳一样把它掰开,哇!橘黄色的外壳里面竟然藏着一个变形金刚“擎天柱”。

  尽管是塑料的质地,但以白色为底色的整个模型机器人看起来有棱有角,颇为威武。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这个变形金刚的头部造型竟然是黑色平头、浓眉大眼配上个国字脸,让人一眼就可以认出来,他是姚明。

  WCK得意洋洋地把这组篮球变形为姚明的照片贴到了美国一个名为“球迷IQ”的球迷论坛上,果然像他预料的那样,大多数人都怀着参观从金字塔中挖掘出来的文物的心情“膜拜”了这位奇才,并且迅速把这张帖子顶成了全站第二热帖。“我敢肯定,即使是把‘瘙痒娃娃’(2007年全美最畅销玩具)和卷心菜娃娃(美国畅销20年的玩具)放在一起,也不如这个姚明版变形金刚受欢迎程度的十分之一。”WCK非常自信。

  “这个玩意儿必须轻拿轻放。”WCK特别注明的同时,也不忘揶揄一把休斯敦火箭队的中锋,“就像姚明(那样容易受伤),对着这个变形金刚吹一口气,它也许就会倒下散架了。”

  “当然,它是中国制造的。不过,现在满大街又有几样东西不是中国制造呢?”WCK说。

  Q版球员玩偶

  时常供不应求

  2003年,美国著名的玩具厂商乐高公司推出了一套NBA主题的玩具,除了各种球场模型之外,还有24个仿真人全明星球员公仔。他们统统都是当年NBA最红的球星,却唯独少了2002年的状元秀姚明。

  当然,这样的情况现在已经不会出现,NBA衍生产品的订单里,“姚明”的需求量已经大大增加,市场就是这样一个残酷又现实的地方。

  在火箭队的官方商店里,Q版球员玩偶摆设属于限量商品,经常断货。当然,商家们不会仅仅满足于卖断货几个摆设,在各种升级版的球员模型或者其他产品中,姚明的形象都是不可或缺的。从球衣、抱枕、钥匙扣、手机链到人偶模型,再到种小草的花盆,姚明的形象在NBA的这些衍生产品里已经是无处不在。

  球员的市场价值当然同他在球场上的价值是成正比的,当越来越多的产品上出现姚明的脸,至少从侧面印证了小巨人在球场上的价值已经越来越得到了球迷们的认可。

  是偶像,更是“玩物”

  在NBA的各种衍生产品之中,主题玩具从来都是畅销不衰的,哪怕它价格很昂贵,即使它有些“山寨”。

  “你想亲手为你的球星创造出个性的发型吗?只要把球星头浸泡在水里10至20分钟即可,每天浇点水保持湿度同时要有一定的阳光,5天左右就可发芽,然后长到一定的高度,你就可以为这些球星剪个性的发型了。”一家购物网站上出售这样另类创意的家庭小植物,而他们主打的“花盆”就是姚明的“脑袋”。样图上面,姚明顶着一头郁郁葱葱的嫩绿色“头发”,样子虽然十分滑稽,但会让人有看了第一眼就买回去的欲望。而翻阅一下这个购物网站的销售记录,“姚明”也的确是卖得最火的一款。

  在NBA中威风八面的勒布朗·詹姆斯上个月也推出了他的“勒布朗系列玩偶”。在这套玩偶中,詹姆斯化身运动员、智者、白领和小孩四种不同的形象,12英寸高的产品全球只限量发售750件,每件44.99美元,令粉丝为之疯狂。而为他制作这套人偶的“UpperDeck”公司早就是NBA球迷耳熟能详的企业,在詹姆斯之前他们还推出过乔丹、奥尼尔等人的形象玩偶,实在是品质的保证。

  还有这个姚明版的变形金刚。虽然被很多网友认为是个“山寨版”,但是借助网络传播的速度,这两天成了中美两国篮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由于它出现在一位美国球迷的手里,不少美国球迷这两天也在美国各个玩具商店里搜寻它的踪影。

  圣诞节即将来临,利用知名球星的形象,与著名的生产厂家和设计师联手,加上无穷的创意,玩具已经成为了NBA产业链中最受欢迎和最赚钱的一个环节。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