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奥运夺冠计划提前四年 廖辉:我把自己当成新兵

  奥运会结束已经三个月了,中国举重队偌大的训练馆里却还有点冷清,由于还没有正式集中,队员们大都选择了在省队训练,但是廖辉却早早回到了国家队。回忆起三个月前的奥运会,廖辉说好像觉得很遥远,“这个冠军本来就是意料之外,现在还不是回味的时候,我的任务就是继续拼搏。

  夺冠计划提前了4年

  2008年8月12日,几乎没有什么大赛经验的廖辉站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上。由于降体重消耗体力过大,他当天的状态并不是很好,直到比赛正式开始的时候,他还发着低烧,并且全身发软。“说实话,我当天的状态我自己非常清楚,我觉得想拿冠军是非常难的,只能寄希望于石智勇了,所以也非常放松。”回忆起当时的想法,廖辉笑了,“但是随着教练告诉我石智勇要退赛的消息,我一下子就紧张起来,就感觉有种莫名的动力驱使着我必须把冠军给拿下来。”廖辉告诉记者,为了迷惑对手,在正式宣布退赛前石智勇仍然顶着腰伤的剧痛坚持做着热身活动,这也让他非常感动,“马主任和所有的教练都来到了后场,我就觉得,不管怎么样,我要拼了。”

  事实上,在举起最后一把制胜的190公斤时,廖辉的动作和表情都显示出他已经拼尽了全力,“我给自己设想的是2012年在伦敦夺冠,根本没有想到这届奥运会能拿到冠军,这一拼提前四年实现了我的梦想。”

  学会接受成长的烦恼

  出乎意料的冠军让廖辉夺冠之夜一宿没睡,“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这个是不是真的,想了半天还是觉得奥运冠军离我好遥远,但是金牌就在枕边,又觉得好近,想着想着,天就亮了。”

  成为冠军后,廖辉却很快遭遇了“成长的烦恼”,应接不暇的各种活动和无中生有的“绯闻”,一时间让他有些无所适从。“参加活动比训练还累,而且上街也会被别人认出来,看报纸突然发现自己成了绯闻男主角,哎呀,那种感觉真是特别奇怪,但是又无从申辩。”廖辉笑着说,“改变不了,那就试着接受吧,放宽心就好。”

  如今,廖辉又重新开始了训练,“从恢复训练的那天起,我就把奥运冠军扔到九霄云外去了,现在我就想自己是个新丁,一切都要从头开始,继续拼下去。”竞报记者李洁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辉 | 石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