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安联战影响德甲冠军归属 四方面比拼老牌与黑马

  本周五,拜仁慕尼黑将在安联球场与黑马霍芬海姆进行一场巅峰对决,比赛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本赛季德甲冬季冠军的归属。

  作为德甲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拜仁在过去45年收获了20个德甲联赛冠军。正因为如此,人们习惯将德甲称为“拜仁与其他17支球队的联赛”。

而成立于1899年的霍芬海姆,直到今年五月才首次杀入德甲。然而,这支初来乍到的乡村球队,却在“教授”兰尼克的带领下展现出了惊人的黑马本色。前15轮过后,霍芬海姆在积分、进球数、射手榜、助攻榜上高居第一。拜仁经过苦苦追赶,仍落后对手三分。

  比赛还未开始,嘴仗已经提前打响。拜仁的“小猪”施魏因斯泰格说,“如果霍芬海姆赢得比赛,整个德国都会发笑。 ”对此,霍芬海姆主帅兰尼克的回答是:“在安联球场,我们不想要拜仁的球衣,只想要对手的头皮! ”

  是童话继续,还是旧势力占优,我们可以先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一番对比。

  教练

  论名气,兰尼克远远比不上克林斯曼。球员时代,“金色轰炸机”无论在国米、拜仁、托特纳姆热刺,还是德国国家队,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而兰尼克在执教之前,更像是一个足球解说员。 “足球教授”这一称号,就是德国媒体送给兰尼克的蔑称。在执教沙尔克04之前,很多人认为,兰尼克只是一个善于在电视上纸上谈兵的空谈家。

  不过,论执教经验,克林斯曼无疑逊色不少。在来到拜仁之前,克林斯曼还没有执教俱乐部球队的经验,他只是率领德国国家队获得过06世界杯的季军。而兰尼克此前已经在斯图加特、汉诺威、沙尔克的教练位置上积累了不少经验。霍芬海姆能从一支乡村球队跃升为德甲领头羊,老板霍普的支持是一方面,但主要功劳应该算在兰尼克头上。

  霍芬海姆以往与拜仁没有正式交锋记录,但作为主帅,兰尼克在04/05赛季执教沙尔克期间,曾主客场击败过拜仁。

  球星

  地球人都知道,拜仁不缺球星,从托尼、克洛泽、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卢西奥到范博梅尔,每个人的名字都够得上霍芬海姆喝几壶。而霍芬海姆方面,除了本赛季引进的尼日利亚国奥球员奥巴西,其他主力都是上赛季征战德乙的原班人马。

  当然,没名气并不代表没实力。德甲本赛季迄今为止,霍芬海姆球员不仅在进球榜前11位中占有三席,助攻榜三甲中也能找到两位霍芬海姆球员。而在这两项数据中,拜仁只有克洛泽以6次助攻排在第五,上赛季的射手王托尼已经“沦落”到第八。

  拜仁的头号球星当数里贝里。克林斯曼的球队能从赛季初的排名第12位杀至榜眼,里贝里伤愈归队是关键因素。在刚刚揭晓的欧洲金球奖评比中,里贝里也是惟一获得选票的德甲球员。没有法国人的突破,传球以及进球,克林斯曼也许撑不到今天。在这一点上,霍芬海姆的伊比舍维奇同样不遑多让,15轮过后,伊比舍维奇已经打入17球,不仅进球数高居欧洲五大联赛之首,7次助攻也排在德甲第三。如此全面的射手,不恐怖才怪。

  经理

  拜仁能成为德甲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经理赫内斯居功至伟。在拜仁经理位置上,赫内斯已经坐了30年。尽管时常和球迷、球员及对手吵架,但能长时间占据要位,至少证明赫内斯不是牛粪。当然,赫内斯的狂妄也让人广为诟病,积分还没追上对手,他的优越感已经显露无疑:“我们当然比霍芬海姆强。霍芬海姆能有今天的表现,只是因为他们花钱更多。 ”

  对于赫内斯的一派胡言,一贯低调的霍芬海姆经理辛德尔迈泽忍无可忍:“我们花钱更多?拜仁支付给托尼、里贝里、克洛泽的薪水足以养活我们全队的主力。 ”

  印象

  论成绩,德甲无人能与拜仁相比,拜仁是惟一一支算得上欧洲豪门的德甲球队。由于成绩出色,拜仁在“勾引”球星方面具有先天优势,从卡恩、巴拉克、波多尔斯基到克洛泽,赫内斯只要看上其他德甲球队的球星,几乎没有他办不到的事情。如今排在德甲助攻榜上首位的霍芬海姆球员萨利霍维奇,据说又被拜仁给盯上了。

  但拜仁想从霍芬海姆那里挖人,难度肯定大过以往。因为霍芬海姆根本不缺钱,这支球队的老板霍普身价过亿,抽个零头就能收购整支拜仁。只是,为人厚道的霍普不想整天舞着钞票砸人。老板的谦虚也决定全队的基调,尽管主帅兰尼克在对手狂言后反击道,“我们不要球衣,只要头皮”(印第安人习惯从战败的敌人头上剥下带毛发的头皮),但“教授”同时表示,即使霍芬海姆客场击败拜仁,也不意味着球队夺冠大吉。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芬 | 尼克 | 克林斯曼 | 泰格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