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全明星赛 > 最新动态

两足球先生打垮鲁能 中超收官大戏新科冠军败北

  作为 2008赛季的收官大戏,鲁能和全明星赛在某种程度上成了中国足球的唯一亮色,而在上赛季和本赛季两位足球先生的进球面前,被誉为最弱势冠军的山东鲁能几无抵抗之力,一度以0∶3落后,最终6∶7落败的结局,让鲁能的这个句号也没有画圆满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两“先生”联手击败鲁能

  打垮新科的中超冠军,只需要两个人就足够了。

两位足球先生杜震宇和马丁内斯联手发威,主场作战的鲁能就输了个灰头土脸。申花无缘冠军,一个中超先生的称号显然无法平息马丁内斯的郁闷。在这这场全明星赛上,他只能用进球向山东鲁能一再宣泄心中的郁闷。比赛刚开始,他就连续晃过鲁能后卫和守门员射入空门;随后又接杜震宇的直塞球梅开二度。这也让鲁能上下在感叹本方防线虚弱的同时,再次为这位洪都拉斯外援的表现所折服。

  全明星赛上另一个闪光点则是去年的中超先生杜震宇,2007赛季长春亚泰风光无限,但2008赛季亚泰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一无所获。但杜震宇的表现仍是可圈可点,他也成了射手榜上排名最靠前的本土射手。而在全明星赛上,“杜先生”用帽子戏法为自己正名,值得一提的是,杜震宇的三粒进球都是在上半场不到45分钟的时间里打进的。

  新科冠军防线漏洞百出

  虽然鲁能上下挽留图拔的声音不断,而且据说鲁能已经跟图拔草签了续约协议,但从全明星赛上中超冠军的表现看,这个最弱势冠军的成色还真是有待考验。有待考验。这也是中国足球明星赛上首次以冠军队整队对抗明星队的形式出现,而面对草草成军的明星队,鲁能上下也有再赢一场、争取双冠王的打算。但防守上的软肋还是让新科冠军丢了面子,开场仅7分钟防线即告失手,而上半场净丢5球。虽然这与明星队前场明星云集,杜震宇、马丁内斯、阿布等球星攻击犀利有关系,但鲁能以打磨一整年的主力防线出赛,居然都抵抗不了45分钟,实在让鲁能有点丢面子。

  明星球员只愿踢半场

  3日晚的一场雪雨,使得昨日济南气温突降。而由于天气实在太冷,省体育中心的观众人数只有几千人,这跟上周日鲁能加冕中超冠军的那一刻相比,气氛连冷清都谈不上。场上队员的精力也难以集中,最早出炉的全明星名单,因不少球员以各种各样的理由缺席,前来参赛的队员有的是为了领奖,有的则更像是被“抓壮丁”。几乎来济南的所有全明星球员都预订了4日的回程机票,有的队员因为航班太早,因此在比赛之前就提前告诉主教练李章洙,只能打半场比赛。昨日赛后,李章洙就无奈地说:“有的队员要回家,我总不能让他们错过班机吧。”

  据了解,今年的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在中场结束之后,便立刻换好服装,与守候在门口的家人、翻译一道赶往机场,返回上海。而来自天津队的杨君、曹阳,来自大连队的张耀坤,来自辽宁队的肇俊哲,也都在中场休息之后就离开了赛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