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滇沪冲突,刘炜遭处罚 > 滇沪冲突动态

中国篮协重罚刘炜 调查:94%人认为处罚毫不为过

  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查取证,中国篮协终于在凌晨就云南与上海赛后斗殴一事做出处罚决定。此前高呼“连配角的配角都算不上”的上海西洋男篮队长刘炜,因被认定为斗殴事件“头号主角”,结果遭停赛10场,罚款5万。

  在我看来,刘炜停赛几场并不重要,上海西洋男篮此前拥有刘炜,战绩也是八战全负。

真正让我心疼的是那5万块钱。按照眼下人民币兑欧元的汇率,这些钱足够娶一个寒酸点的德国老婆了。即便新婚燕尔的刘炜无意娶第二个老婆,但拿着这么多钱,添一点就可以买辆不错的二手车了。去年法兰克福车展,我在展馆旁的一条商业街上看到,一辆开了10万公里的宝马X5,标价才15000欧元。

  多数看过我文字的人都知道,对于男人打架,我很少去强烈谴责。众所周知,火气是肾上腺素分泌的必然产物,很多有难言之隐的男人一次次徘徊在医院门口,就是因为他们自身的荷尔蒙分泌不足。

  但男人打架,一要适可而止,二要敢作敢当。换句话说,打架者年龄不能过大,手中榔头不能过多。此外,在被警察或保安抓到时,不能将自己身上的责任撇得一干二净。我能接受的底线是,你承认自己打了对方头部7拳,同时也坚称被对方踹了两脚。这样一来,赔偿方面可能少掏200大洋。

  作为西洋男篮的队长,刘炜为场上受欺负的小队员出头,其行为也不算令人发指。尽管在年龄这一点上,28岁的刘炜稍稍大了点。但让我惊讶的是,刘炜明知人证物证俱在,还要把自己说成窦娥。几天前,刘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装出一副万分无辜的样子,辩称自己“连配角的配角都算不上,没想到一夜之间成了主角。 ”

  有调查显示,超过94%的人认为,篮协对刘炜的处罚毫不为过。由此可见,刘炜在事发后的表现,不仅与“Gentleman”无关,而且很不Man。

  姚明走后,上海男篮成绩直线下滑,刘炜脾气火箭飙升,这都可以理解。但作为一队之长,刘炜不能一而再用暴力去发泄怒火。要知道,在此次带头围攻嘉伯之前,恼羞成怒的刘炜2004年冬天已经有过脚踹辽宁后卫张庆鹏的不光彩记录。

  如今这个世界,男女似乎都有更年期提前的趋势。上周在地铁一号线上,一位大妈上车就要求我让座,等我起身后才发现,这位年龄最多不过45岁的阿姨,白头发比我还少,嘴唇比我老婆还红。在我说出事实后,阿姨突然发飙,称我不尊老爱幼,并将我骂得狗血喷头。

  当然,28岁的刘炜因球队成绩不佳而怒火上升,属于运动更年期。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