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家体育总局长期调研要改革 新联赛旧联赛并行

  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军团大胜而回,唯独足球拖了后腿。痛定思痛之后,为了能够搞好中国足球,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开始行动。整整两个月以来,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游走各大足球城市进行调研,有时候他仅仅和一名足球圈内人一聊就能聊三四个小时,也正是基于这种大量的调查研究,体育总局有了对中国职业进行重大改革的基础。

  但只要是改革,就必将触及一大部分人的利益,尤其是中国足协的利益,因此最终这项改革能否实施依然有待观察。

  联赛双轨并行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很有可能将在明年推出新的全国联赛,这个联赛与目前的职业联赛同时进行,由各地足协组队,参赛的都是有年龄限制的专业运动员,据悉很可能是不满20岁的全运会适龄球员。而进行这一举措的目的,就在于在青少年足球培训方面重新发挥 “举国体制”的优势,加大各省市体育局的管理功能。值得注意的是,专业队的联赛与职业联赛一样,也可能实行主客场制,而且同样有奖金和商业开发,这部分工作将由中国足协全面负责。

  考虑到中国足协将把主要精力放在这个联赛上,因此他们将没有人力、物力再去顾及职业联赛,因此明年的中超联赛很有可能将成立一个完全独立于足协之外的职业联盟。在这种情况下,足协今后对于职业联赛将不再有绝对的管理权,职业联赛的管理将交给联盟自行决定。

  近几年以来,成立职业联盟的呼声一直都非常高。早在4年前,7家职业俱乐部就曾以联手以罢赛的形式,要求成立职业足球联盟,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甚至还推出了详细的组建计划和商业推广计划。因此,职业联盟如果真的能够在明年建立,那么相信对于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将非常有利。

  足协是否就范

  职业联盟和专业联赛并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绝对是一次全新的改革,暂且不谈这次改革究竟能不能起到效果,但只要有变化,明显向前的变化,那么就证明了中国足球不会继续成为一潭死水。

  但是,中国足协的各位高层在面对这个问题时的态度却表现得非常犹豫,甚至有人表示,这次改革的前景并不光明,究其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这样的改革将极大触及足协内部的原有利益。 “现在足代会什么时候开,都具体讨论什么,每个人想的说的都不一样,之前说的双轨制,现在又出来职业联盟,不论怎么改都会触及一大批人的利益。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足协内部的一位官员说,“以后中超还会不会 ‘裸奔’不好说,但它带来的巨大价值还是让足协的很多官员尝到了甜头。都说中超公司经营很困难,但如果真要把这个经营权让给所谓的中超联盟,足协肯定不答应。 ”

  不管体育总局与足协之间的博弈最终会如何收场,真的很希望看到明年的中国足球有一个洗心革面式的变化,而不仅仅只是已重复无数次的修修补补。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