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排球人才梯队显危机 排协称将主抓青训基建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和亚洲杯结束后是排球重大国际赛事的空窗期,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热点是排协领导的调动、女排国家队重组和女排主帅选拔。

  事实上,上述问题都不是近期中国排协工作的中心: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赴篮协上任只是篮协单方面发布的非正式消息,而且中心人事任免由总局负责,今年内不会再有变动;新一届女排主帅将在明年2月通过竞聘决定;而新女排的组建工作要在新主教练上任后由主教练主持。

但排管中心各级领导近期来也不清闲,结合体育总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针对排球后备人才培养开展的专题调研一系列工作才是目前排管中心的工作重点。

  据有关领导介绍,排球运动的科学发展可视同为该运动的可持续性发展,那么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自然而然成为工作的主题。而且,目前中国排球人才培养体系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国家队优良战绩的背后潜藏着后备力量不足的危机。人才培养的理想机制是少年队为基础优胜劣汰向青年队输送人才,青年队再向专业队输送顶尖选手;但目前在某些省市因成绩、财政等多方面因素的的影响,出现了人才梯队虎头、蛇尾、软腰的异象。有的好苗子因为最初没得到专业化训练,在技术特点战术素养等方面留下了无法弥补的缺憾和死穴。此外跟国外相比,当今中国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存在偏差,加强运动员的早期科学专业化训练,有利于减少无谓的伤病,延长运动寿命。

  针对这些问题,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张蓉芳、李全强、王建平、蔡毅等领导分别到江苏、浙江、河南、山东、海南、辽宁、福建开展专题调研。与此同时,排协还面向全国25所培训基地11个省、市青少年体校开展调查。对各省市体育只能部门调查的范围包括体校数量,每个体校现有运动员人数、教练人数、训练场馆条件、训练时间、每年投入经费、向大专院校和省市级专业队输送人才数量以及每年参加各种赛事的水平和场次。而面向各基地、体校的调查更为深入细化到: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基本情况、青少年排球运动员基本情况表、运动队待遇及经费来源、运动队训练场地及器材、运动队医疗恢复、输送情况(2005-2008)、教练员培训急待解决的问题、选材方面遇到的问题、训练方面遇到的问题、竞赛方面遇到的问题、社会支持方面遇到的问题、经济方面遇到的问题、科研保障遇到的问题等十三个大项数十个小项。

  官中心训练部副部长于光岩介绍,在排管中心内部会议上上,大家详尽讨论了上万字的中国排球后备人才培养情况调研报告。人才选拔工作不是备战下一奥运周期的短期行为,而是关乎中国排球发展远景的基础工作。(搜狐体育 桃太郎)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