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火辣暴力辛辣标语 爆辣张帅国安谁也不让步

  今年的中超,如同一盆正宗的四川火锅,辣劲十足。绵延整个赛季的球场暴力事件,让中超的功夫足球名声一度远飘海外。飞踹、蹬踏、锁喉、围殴,这些武侠电影中的镜头,中超一个都不缺。和火辣的暴力事件相映成趣,各地的看台文化也方兴未艾,球迷标语的辛辣独到,几乎成了今年中超一绝。

  火辣 球场暴力

  从联赛首轮路姜公然攻击边裁开始,今年的球场暴力无论爆发频率还是杀伤力都远超以往。之后,陆博飞、王霄、路易斯、李志海等人,都因为在场上“一试身手”遭到足协重罚。不过,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足协今年开出了的罚单满天飞,但仍然刹不住暴力之风。以至到最后阶段,京津大战再度爆发群殴,让足协高层着实头疼不已。

  在今年众多球场暴力事件中,京津大战尽管最为火爆,谭望嵩赛后甚至公然叫嚣要“废了郭辉”。不过,如果要论影响的恶劣,9月28日的京汉之战的冲突要严重得多。当路姜对李玮峰使出的那记“锁喉功”时,两人绝对想不到,自己将成为载入中超历史的负面新闻人物。之后足协重罚李玮峰,由此导致武汉退出足坛,堪称今年最火爆的事件。

  麻辣 央视封杀

  中超对观众的吸引力还不如拉丁舞、举重比赛?至少,作为中国国家电视台的央视这么认为。尽管央视体育频道至今都不承认封杀一说,但一个无法辩驳的事实是,自从11月初开始,在CCTV-5上已经找不到任何关于中超的信息。历史上,央视曾多次屏蔽中超,但毫无疑问今年的决心最坚定,举动最为彻底。

  对足协来说,这又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却又无可奈何。缺少了国家电视台的转播,中超的宣传和推广多少受影响。尽管球迷、媒体、专家为此事争论了很久,其中不乏呼吁央视解禁的声音,但央视的态度始终“我自岿然不动”。

  辛辣 看台标语

  或许是今年中超的“内容”实在太过丰富,极大地刺激了球迷的创作欲望,一个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现象正悄然出现,看台文化。无论在哪个赛场,总能轻易找到看台上球迷打出的醒目标语。

  这些内容各异,五花八门的标语中,凝聚着球迷的集体智慧,或诙谐幽默,或讽刺挖苦,或深情鼓励,成了今年中超场上一道别样的风景。尽管也存在偏激之词,但大多数标语都体现了球迷的用心良苦。对于带给自己无数伤害的中国足球,中国球迷第一次大范围地用娱乐精神进行调侃、激励。

  爆辣 张帅退役

  因为不服国安宣布取消自己2009年的注册资格,前国脚张帅一怒之下宣布退役。昔日一家人,最后闹得鱼死网破,无论国安还是张帅本人,决不让步的狠劲都让人印象深刻。

  在中超目前的环境下,俱乐部和球员的关系始终是为人诟病的对象。球员一场比赛如果发挥失常,随时可能被封杀,三停。缺乏个人保障,或许是张帅退役事件给人最大的启示。不经意间发现,原来球员也是弱势群体。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路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