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 08赛季亚冠联赛 > 08亚冠诸强

亚冠改制取消冠军晋级特权 大阪钢巴或无缘卫冕

    搜狐体育讯 亚足联冠军联赛霸主大阪钢巴,或无缘在全面改制的2009年亚冠联赛进行卫冕战。

  钢巴在2008年亚冠联赛决赛,经两回合比拼后以5比0完胜澳大利亚强敌阿德莱德联,首次捧杯。

  在历届赛会,亚冠联赛冠军在小组赛轮空,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等候对手。

  不过,在2009年迈入职业化时代的亚冠联赛,拟订了新的赛制。在新赛制下,卫冕队不再享有自动晋级的特权和待遇。即使是亚冠联赛冠军,也必须能通过在本国联赛或杯赛取得佳绩和最高排名,才能获得角逐亚冠联赛的资格。

  由于钢巴已经不可能在日本J联赛排名三甲,他们出征亚冠联赛的唯一希望,落在日本天皇杯。

  根据亚冠联赛新制,获准派遣4队参加亚冠联赛的会员协会,必须挑选本国联赛前3名,以及最重要杯赛的冠军参加亚冠联赛。

  J联赛本周末收官,目前排在前3名的是鹿岛鹿角、名古屋八鲸和川崎前锋。仍有机会跻身三甲的另两队是大分三神和FC东京。钢巴目前积50分排名第8位,遥遥落后老三川崎7分,已经提前向前3名说再见。

  这也是说,钢巴的唯一“救命稻草”,将来自天皇杯。

  钢巴已经打进8强,圣诞节在主场和名古屋交手争夺半决赛资格。如能出线,钢巴将遇上横滨水手或鸟栖沙岩。

  另两场8强赛,由清水心跳对FC东京,柏太阳神对广岛三箭。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