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中国篮协开出最重罚单 刘炜蔡亮停赛10场罚5万

  本报讯(记者 李元春)今天凌晨,中国篮协针对滇沪“斗殴门”开出重磅罚单:由于蓄意围攻对方外援,并且在调查过程中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西洋男篮队员刘炜和蔡亮同时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停赛具体时间为12月5日第9轮至12月26日第18轮。

云南队没有受到处罚。

  滇沪“斗殴门”发生在11月28日,中国篮协之所以迟迟没有公布处罚结果,据一位圈内人士说,主要因为吸取了武汉队退出中超的教训,所以采取听证会方式谨慎处理此事,让当事双方都有一个澄清机会。

  昨天下午3时,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听证会,当事双方刘炜、蔡亮以及云南外援嘉伯都出现在现场。在会上双方俱乐部代表也分别就“斗殴门”事件作出解释,其中云南方面提供了事发当晚比赛场馆的监控录像。另外,两位目击者以及技术台的工作人员和裁判接待员也分别描述了冲突发生的经过。而西洋副总汪波则在会上向篮协强调,刘炜只是上去劝架,并无出手打人,因为对方外援只认识刘炜,所以才紧盯住他不放。

  会议在晚上7时30分结束,不过当时并无处罚结果产生,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表示:“此次事件基本事实已经认定,主要责任方是上海队,中国篮协会尽快拿出处罚决定。”

  听证会之后,篮协相关领导连夜研究,并在今天凌晨做出处罚决定,并第一时间上网公布。“蓄意围攻对方外援,并且在调查过程中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篮协在处罚决定中特意强调这两点,这可能是刘炜等人受到重罚的主要原因。

  中国篮协在处罚决定中表示,滇沪“斗殴门”的基本事实是:比赛结束后约10分钟,刘炜带领多名队友走出客队休息室,在主队休息室附近没有见到嘉伯后,蔡亮等3名队员留在原地,刘炜与其他队员退回。此后,嘉伯走出主队休息室,在通道内遇到等候在此的蔡亮等人,蔡亮首先向嘉伯砸过去一瓶矿泉水,而此时再次返回通道的刘炜等多名队员随即冲上前去围攻嘉伯,整个过程持续了一分多钟,后被赶来的安保人员拉开。

  【相关链接】CBA部分罚单

  ■2002-2003赛季 北京奥神球员苑志南在比赛中肘击北京队球员陈磊,第3节比赛陈磊在冲突中被奥神后卫钟维国击中面部。赛后,苑志南被停赛2场,罚款3000元;钟维国停赛1场,罚款1000元,北京奥神俱乐部被罚款1000元。

  ■2003-2004赛季一场友谊赛 辽宁球员王守强在比赛中打伤北京球员焦健,随后受到罚款8000元并停赛6场的处罚。

  ■2004-2005赛季第8轮 上海队刘炜和辽宁队张庆鹏在一次身体对抗中双双倒地,刘炜抬脚顺势踢了张庆鹏一下,这一行为当场没有受到判罚。不过赛后,刘炜被停赛1场,罚款20000元(个人和俱乐部各10000元),他也为此事发表公开道歉书。

  ■2006-2007赛季常规赛第9轮 八一队莫科在与北京队外援布兰迪争抢篮板时发生冲突,以肘部攻击对方,场面陷入混乱,此后,布兰迪也几次试图挑衅莫科。赛后篮协开出罚单,两人均被罚款10000元,同时莫科还被禁赛2场。

  ■2006-2007赛季第27轮 福建球员龚松林在与山东的比赛中怒踢场边广告牌,这一举动立刻引发了主场球迷的骚动,赛后篮协给出罚单:龚松林罚款10000元,停赛1场;福建浔兴俱乐部罚款10000元;福建赛区严重警告,罚款10000元。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