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新疆大胜稳居积分榜首 升班马连败显现全面差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00,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九轮联赛继续进行,联赛领头羊新疆广汇队在主场迎战升班马天津荣钢队。

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曾在九运会预赛阶段执教天津男篮,对天津队可谓十分了解,本赛季新疆队发挥出色,八轮过后暂居积分榜首。反观天津荣钢队,球队近期受到伤病困扰,前两个客场都以25分以上的分差败北。从实力上看双方可谓差距明显。比赛结果也在预料之中,新疆队极具针对性的全场紧逼防守和内线强大的实力让球队轻松以110-100战胜天津队,继续领跑CBA。

  四节比分:(新疆在前)34-23 25-24 28-19 23-34。

  天津荣钢队:赛龙-史密斯37分14个篮板,徐磊17分。

  新疆广汇队:胡安25分6个篮板,艾伦24分7次助攻4次抢断,巴特尔14分6次助攻

  跳球后新疆队率先得到进攻机会却被天津队断球,不过赛龙-史密斯也没能为天津队率先得分。天津队在外援中锋沃特金斯缺阵的情况下显然对新疆队的强大内线缺乏办法,巴特尔助攻外援胡安为新疆队率先得分。新疆队在比赛中攻击天津队内线的意图相当明显。每次进攻几乎都由巴特尔发起,巴特尔首节就有两次精彩的助攻。相比前两场天津队在进攻时传导球的速度更快,很高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让天津荣钢队在第一节的前半段紧咬新疆队。不过,新疆队的外援控卫艾伦很快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他先是妙传巴特尔,后突破内线又打三分成功,天津队的控卫明显跟不上艾伦的节奏,新疆队也依靠艾伦的爆发将比分迅速拉开。薛玉洋抢断后的一条龙快攻上篮让新疆队主场以34-23的领先优势结束首节。

  第二节,薛玉洋依然手感极佳,连续的两个三分球命中已经让新疆队领先17分之多。新疆队在第二节开始后针对天津队前几轮暴露出的弱点开始全场紧逼防守,天津队在第二节的前4分钟内阵脚大乱,在进攻中连续出现24秒违例,进攻犯规等失误。不过在第二节进行到中段之后,新疆队逐渐换下了几名主力队员,天津荣钢队趁势依靠赛龙史密斯的突破和徐磊的3分球将比分追至45- 54。分差已经缩小到10分之内后,新疆队很快就依靠巴特尔的内线强攻优势稳定住了局面,在第二节结束时将比分定格为59-47。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新疆队吐尔逊率先内线得分。天津队在下半场改变了对巴特尔的防守方法,一旦巴尔拿球,天津队就果断采取包夹的战术,不过巴特尔在包夹中仍能准确找到自己的队友,薛玉洋等外线球员的空位投篮也屡屡命中。吐耳逊、胡安则在内线利用巴特拉开的空挡一对一强攻得分。防守中新疆队也让天津队接连出现24秒违例和进攻失误,天津队无奈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天津队在攻守两端都没有改观,新疆队胡安的打三分成功后又接艾伦的妙传篮下得分,他的两个三分球更是让新疆队打出一波12-0的小高潮,新疆队优势已经超过20分。随后新疆队再次换上替补球员,第三节结束,新疆队以87-66领先对手21分。

  第四节,艾伦已经将比赛变成了自己的表演,第一次进攻就妙传胡安得分。天津队在本节一开始将唯一的外援赛龙-史密斯换下,不过在1分30秒后他重新上场,似乎天津队没有放弃,要和新疆队最后一搏。不过新疆队已经早早将巴特尔、薛玉洋和本场发挥出色的艾伦换下,锻炼年轻队员的同时也宣布比赛的胜利已经收入囊中。新疆队的几名年轻球员在胡安的带领下顶住了天津队的反扑。天津队在反超无望的情况下也换上替补球员,连续的几次抢断和快攻倒是让天津队将分差缩小到11分,无奈此前的分差过大,天津荣钢队最终以100-110负于领头羊新疆队。

  天津荣钢队首发阵容:李冈风 王浩 赛龙-史密斯 徐磊 刘昊

  新疆广汇队首发阵容:迈龙-艾伦 马兰白克-马坎 徐国翀 胡安 巴特尔

  (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钢 | 艾伦 | 胡安 | 史密斯 | 薛玉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