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国内专家详解刘翔手术流程 过程中医生严防三点

[提要] 手术首先要在跟腱的侧方做手术切口,然后找到钙化的组织,把这个钙化的组织夹出来,取除掉。同时,在钙化组织如果说附近如果有一些增生的骨质,骨刺之类的东西,还要在手术的时候把这个部位修平整。……[手术结束][直播实录][手术切口两公分][牵扯老父心]
[刘翔抵达休斯顿]
刘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上午7点半(北京时间5日21:30),刘翔将在美国休斯顿赫曼纪念医院进行脚部手术,这是中国飞人第一次被推上手术台。主刀医生是曾为姚明实施过手术的克兰顿大夫,手术大约需要一个小时时间。在刘翔手术期间,搜狐体育全程进行了图文直播,在此期间,我们连线了国内著名骨科专家李亚非主任,他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刘翔手术的一个具体过程及手术中医生需要注意。

  在连线中,李主任说:“之前国内的一些专家会诊,拿了一个意见,说手术慎重进行。意思就是手术可以做,但是过程要慎重。第二个,就是从手术做来说呢,它大概就是在肌腱的侧方,开一个小的口,然后把这个钙化的部位这种组织给他取出来。如果有骨刺话那可能需要”。李亚非主任向我们描述了整个手术的过程,手术首先要在跟腱的侧方做手术切口,然后找到钙化的组织,把这个钙化的组织夹出来,取除掉。同时,在钙化组织如果说附近如果有一些增生的骨质,骨刺之类的东西,还要在手术的时候把这个部位修平整。整个手术的过程大概就是这样,而手术本身的创伤也并不大。

  同时,李主任还说在手术过程中,医生需要注意三点。首先就是要防止皮肤造成坏死,因为跟腱部位的血液循环本身不是很好,做切口的时候要进行精细的操作。谨防皮肤坏死,如果造成皮肤坏死,那就会导致伤口很长时间愈合不了。第二是尽量减少跟腱组织的损伤,跟腱组织如果在手术中受到的伤害比较大,那么就会造成跟腱自身的强度会下降,这就会直接影响刘翔以后的训练和比赛。同时,跟腱受到损伤,如果以后训练强度较大,这样还会出现跟腱断裂的情况。第三是取出钙化组织的时候要清除彻底,否则还会有复发的可能。根骨的后上角如果有骨刺的话,需要整平。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休斯顿 | 李亚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