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八方评论

张玮:手术是一道关口 刘翔奥运后甚至想过退役

[提要] 手术对刘翔来说,是一件大事,或者说,是一道关口。我知道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有段时间情绪非常低落,甚至想到过了退役——这他从来没对外界说过。……[手术成功][直播实录][手术切口两公分][孙海平"喜极而泣"]
[刘翔抵达休斯顿]
刘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上午7点半(北京时间5日21:30),刘翔在美国休斯顿赫曼纪念医院进行脚部手术,这是中国飞人第一次被推上手术台。正如同飞人在奥运赛场上伤退一样,他的手术同样牵动万众人心,刘翔的好友、刘翔自传《我是刘翔》作者、《解放日报》著名记者张玮也在飞人手术期间时刻关注着现场情况。 >>>最新滚动新闻

  在刘翔成功手术后,张玮也通过搜狐体育,通过专栏形式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其实正如克莱顿医生所说,这个手术从医学上来说是一个很小的手术。但对刘翔本人来说,却是一件大事,或者说,是一道关口。因为我知道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有段时间情绪非常低落,甚至想到过了退役——这他从来没对外界说过。

  所以他能从情绪中调整过来愿意接受治疗,这本身就是迈出了一步。然后,他原先是很排斥动手术的,他从小到大身上没动过刀,但到最后他愿意主动接受手术,这又是一大步。或许这在旁人眼里看起来没什么,但对他来说,不容易。

  说明刘翔他真的很渴望返回赛场,返回跑道。

  所以说,无论这次手术后他的康复情况如何,能否恢复到他的巅峰状态,我觉得这都是后话,至少我们已经知道刘翔没有选择放弃,我觉得这就是挺不容易的。大家可以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唤作你,在8月18日鸟巢退赛后面临那么大的质疑和压力,而你本身已经拥有了荣誉和财富,你自己会不会继续选择去动手术,继续选择去艰苦训练,继续选择跑下去?

  安逸的生活谁不想享受?刘翔现在完全有这个能力,但他没有选择,我觉得这就是他用实际行动做出的一个回答

  刘翔25个年头走下来,应该说是顺风顺水,没有经过波折。这次这个坎他经历了,而且勇敢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我觉得对他的人生来说,是一件好事,性格和心态会成熟很多,无论他今后怎样发展,从政、从商或者继续从事体育事业,这次的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刘翔现在25岁,大家只看到他得到的,是否有想过他牺牲的?如果你每周只回一次家,其他时间都训练,到现在没有时间谈恋爱,一举一动都有人来关注和说三道四,一拿不到成绩就会面临巨大压力,换你来坐这个位置,你坐不坐?你会不会在25岁的时候就选择豪宅香车美女,就此享受生活?这很简单,刘翔现在完全能享受,但他没有。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休斯顿 | 张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