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手术孙海平抽烟减压 成功结束留院观察一天

  本报讯(记者 李晶)15000公里之外,3个跟腱内的钙化点,2.5厘米的切口,刘翔昨晚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休斯敦进行了生平第一次手术。北京时间今晨零点20分,手术取得成功,孙海平在第一时间对外介绍了相关情况:刘翔的跟腱手术共进行了1小时20分钟。

刘翔进入手术室的时间是北京时间昨晚8点30分,随后很长一段时间都用在进行术前的相关检查和局部麻醉上。此外,孙海平还透露说,刘翔手术的创口为2.5厘米,手术共取出3个钙化物质和1根骨刺。手术后,刘翔就回到了病房睡觉休息。

  克兰顿先给刘翔吃定心丸

  在当地时间5日早上7点半的手术之前,刘翔已经提前一晚入住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入住之前,刘翔一行还专程到医院进行了术前检查,听取主治医生克兰顿对于手术的说明,同时约定了最终的手术具体时间。在手术之前,克兰顿向刘翔承诺称:“我对这次手术非常有把握和信心,你不用担心,也不用紧张。” 因为并不是一个大手术,克兰顿给刘翔做的是局部麻醉。

  孙海平抽烟减压

  尽管不能进入手术室,但刘翔妈妈吉粉花、师傅孙海平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还是在当地时间早上6点16分就赶至赫尔曼纪念医院。刘翔手术时,他们一直在外边的等待室焦心等候。尽管事先已经被告知手术的风险很小,但由于这是刘翔生平第一次做手术,3人也显得较为紧张,孙海平期间甚至闷头到楼下去透口气,抽支烟缓解压力。与此同时,留在国内的刘翔爸爸刘学根也一人在家焦急等候儿子的手术消息。此外,原计划1个小时的手术时间也临时有所增加,这更一度增加了刘翔妈妈等人的担忧。手术期间,赫尔曼纪念医院还向刘翔妈妈一行提供了早点和饮料。

  华人医生现场当翻译

  据悉,刘翔的手术团队由3人组成,除了曾为姚明做过手术的主刀医生克兰顿之外,还有一位华人医生。该名华人医生名叫诸葛武,祖籍浙江,他参与了手术全过程。据悉,选中诸葛武的原因是,他能讲流利的中文和英文,这将保证手术过程中克兰顿能随时与刘翔以及手术室外的孙海平等人进行交流。同时,克兰顿在美国医学界也是响当当的人物。作为NBA休斯敦火箭队医疗团队的主治医师,克兰顿拥有多年运动医学治疗经验,他也是全美顶尖的脚部和踝部外科医生之一。同时,就连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也是这位火箭主治医师的老主顾。

  刘翔今天还要留院观察一天

  手术之后,刘翔不会立即出院,他将留院观察一天。不过,接下来的两三周时间内,刘翔都将暂时借助拐杖行走。据了解,刘翔的康复治疗将主要在赫尔曼纪念医院进行,康复训练将在该医院和附近的莱斯大学进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赫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