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滇沪冲突,刘炜遭处罚 > 滇沪冲突动态

刘炜否认打人遇信任危机 云南红河支持篮协裁决

  当事人回应

  云南红河支持裁决

  5日凌晨,中国篮协开出史上最重罚单,云南红河俱乐部方面表示,篮协的处罚决定呵护了CBA联赛的公平和纯洁。云南红河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陆立告诉记者,篮协的处罚结果是云南红河能接受的“底线”,外援嘉伯也表示能够接受这样的处罚。

俱乐部感谢中国篮协的公平、公正,相信从这一天开始,两队都将把全部注意力投入到CBA赛场。红河队将竭尽全力打好联赛,不辜负球迷的关心和信任。 新华

  刘炜:不知说啥好

  因为等待中国篮协的处罚结果,刘炜昨日凌晨3时多才睡,睡了没几个小时又爬起来,因为要赶早班飞机飞往深圳——— 虽然已经无法参加和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比赛,但刘炜依然想和球队在一起。昨日上午8时,记者打电话给刘炜时,他正在首都国际机场。电话那头,刘炜的声音异常低沉,显然情绪非常低落,“处罚结果我是凌晨2点多知道的,现在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还是等和俱乐部沟通之后再说吧。” 新体

  昨日,篮协公布“11·28”打架事件处理结果,上海东方俱乐部及刘炜、蔡亮收到CBA自创立以来最重罚单

  本报讯(记者 孙元华) 昨日凌晨,中国篮协就“11·28”打架事件开出重磅罚单:给予主要责任人刘炜追加停赛10场、罚款5万元人民币的处罚。这位在国家队中给姚明传球最多的国手,这一刻也成为CBA迄今为止受罚最多的球员。

  经过一周的详细调查,中国篮协认定:上海西洋队部分队员蓄意围攻对方外援,且上海西洋队刘炜等队员在事件调查过程中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此事件情节恶劣,性质严重,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CBA的品牌形象和声誉。4日夜里中国篮协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处罚结果。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因教育管理不力受到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的处罚;给予冲突事件中的主要责任人——上海西洋队队长8号刘炜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给予冲突事件中的主要责任人——上海西洋队队员蔡亮通报批评、罚款5万、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

  2004年曾在比赛中恶意踢人而受罚的国家男篮队长刘炜,因这笔罚单而成为CBA创立14年来受罚纪录保持者。四年来,刘炜至少已经被CBA公开罚款7万元。

  事件回放

  上月28日晚,CBA第6轮云南红河队与上海西洋队比赛后,刘炜带领多名队员走出本队休息室等候云南外援嘉伯。在嘉伯携三个孩子及妻子岳母出了更衣室准备返回驻地时,在通道内遇到了等候的上海西洋队队员。蔡亮首先向嘉伯砸过去一瓶矿泉水,而此时再次返回通道的刘炜等多名队员随即冲上前去。之后,上海西洋队多名队员将嘉伯逼到墙角进行围攻。整个过程持续了约一分多钟,后刘炜等上海队队员被闻讯赶到的大批保安人员和工作人员拉开。

  刘炜遭遇信任危机

  截至昨日下午4时,在新浪网对沪滇斗殴处罚的在线调查中,有48.54%的投票者认为刘炜应该受到这样的处罚,另有45.8%的投票者认为此处罚过轻,95000多名投票者中的5.66%认为处罚过重。作为一名受到广泛关注的国家篮球队队长,如此被动局面和他此次事件中多次撒谎有着直接关系。

  事发后否认打人

  11月28日晚在云南昆明冲突发生后,刘炜曾接受了国内多家媒体的采访。他多次对外宣称,事发当时自己是看到嘉伯先上来击打队友蔡亮,在蔡亮反击后自己是上去劝架的。

  在11月29日零时发布的个人博客中,刘炜在《最不愉快的一场比赛》一文中说道:“在赛后嘉伯遇到蔡亮,两个人吵了起来,突然嘉伯扔下手里的包冲到蔡亮面前就给他一拳,当时大家就有点气愤,双方互相推搡了一下,吵了起来,没想到像嘉伯这样的老队员会那样欺负一个刚刚上甲A的小队员。”

  刘炜忘记了球馆内部装有可转动摄像头,中国篮协在调查中得到的视频证据显示,在冲突前刘炜已经率领一班队友出更衣室直奔云南红河更衣室方向——除非是要到云南红河更衣室,否则刘炜和队友们完全没有可能要朝这个方向走——这里既没有出口也没有厕所。

  中国篮协的调查给出了答案,他们认定刘炜当时是“冲上去”随后在现场对云南外援进行了为时一分多钟的围攻。

  公众形象受损

  四年前在比赛场上脚踢辽宁球员张庆鹏,让刘炜受到停赛和罚款的双重处罚,随后他还曾公开致歉。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中国篮协认定刘炜等人是围攻。在篮协处罚结果出来前,刘炜一直坚称是嘉伯扑上来一拳直奔蔡亮的。对现场的复述和实际发生的巨大差别,让刘炜突然遭遇了球迷的大面积愤怒。

  中国篮协在处罚中写道:“上海西洋队部分队员蓄意围攻对方外援,且上海西洋队刘炜等队员在事件调查过程中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此事件情节恶劣,性质严重,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CBA的品牌形象和声誉。”虽说篮协认为刘炜等人前后言行严重损伤了CBA形象,但现在看来刘炜自己的公众形象损伤才是不可估量的。

  任何人都可以做错事情,但如此这般三番五次故意犯错,似乎就不是轻轻一句对不起可以令人释怀的。无论场内场外,刘炜似乎还都有一些提升空间,因为他现在还没有做好一些应该做好的事情。 本报记者 孙元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云南 | 蔡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