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甲双雄暗斗魔鬼赛程 "病马"不会倒在伯纳乌?

  ■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周婉琪

  球迷不得不感叹西甲赛程安排之“巧妙”,从上周开始,西甲争冠各队就开始进入了延续一个多月的“小循环”,巴塞罗那和皇马将“排着队”陆续跟塞维利亚、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交手,其间还夹杂着本赛季西甲的第一次“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和巴萨的直接较量,这不仅是皇马和巴萨的“魔鬼赛程”,还是西甲联赛长达1个多月的“豪门夜宴”。

如此看来似乎哪支队都容不得半点闪失,谁将突围,谁将被绊倒,分分钟左右着本赛季西甲桂冠的归属。上轮击败了塞维利亚的巴萨成功走出了第一步,而皇马的“魔鬼赛程”则从现在开始。这个周末,巴萨和皇马均在主场作战,两队又已经提前在欧冠出线,他们的对手则是均在周中的联盟杯主场作战的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

  “病马”不会倒在伯纳乌?

  上轮比赛前,塞维利亚还是本赛季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但梅西“梅开二度”,埃托奥将本赛季西甲射手榜进球纪录增加到14球,碰上西甲最利的矛,西甲的“坚盾”终于碎了。现在,塞维利亚又将遇到本赛季西甲进球数仅排在巴萨之后的皇马,又是客场作战,他们顶得住吗?

  球迷不要忘记,塞维利亚其实一直是“客场虫”,而皇马本赛季是“主场龙”,主场5胜1平未尝败绩,近14个主场迎战塞维利亚更是取得了11胜1平2负的骄人战绩,现在,皇马又在伯纳乌以逸待劳。本赛季的塞维利亚在攻击上出现了疲软态势,卡努特和法比亚诺这两位上赛季西甲射手王的有力争夺者在本赛季的进球数分别只有4个和3个,塞维利亚13轮的进球仅有18个,排在西甲20强的第9位,尽管皇马的失球是西甲前6名中最多的,将近塞维利亚的两倍,但由于塞维利亚缺乏致命一击,他们将很难战胜对手。

  当然,皇马现在是一匹“病马”,有太多的不利因素,亨特拉尔的加盟也是远水救不了近火。皇马现在最大的问题当然是伤病,两大射手伊瓜因和范尼都因伤缺阵,主力前锋只剩下劳尔一人。上轮,替补前锋萨维奥拉好不容易打进一球,但却经不起后防的“自杀”式防守,迪亚拉、卡纳瓦罗、佩佩、拉莫斯、梅策尔德等人的伤病,海因策等人的状态低迷,使得卡西利亚斯只能看着自己把守的城门一次又一次被洞穿。而皇马的中场线本来也是人才济济,但斯内德、罗本和古蒂均有伤在身,剩下一个范德法特,怎能强求他像在德甲时那样张狂呢?

  而且,历史数据尽管对皇马有利,但近期的数据却让皇马挺不起“腰杆”。1993年到2003年的14次与塞维利亚的交锋中,皇马曾创造过13胜1平的不败战绩,但这个纪录被终结后,从2003年11月以来的14次交手,塞维利亚居然赢了8次,而且还有两次攻陷了伯纳乌。应该说,如今的塞维利亚不再是任皇马宰割的球队了。卡努特的状态正在不断恢复中,而法比亚诺在周中的联盟杯上“梅开二度”,打皇马,他们可不会有任何包袱和保留。上轮,巴萨也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擒下他们,皇马这匹“病马”击败塞维利亚的难度自然更大。

  “蝙蝠”军团死在诺坎普?

  巴萨上轮战胜了他们“魔鬼赛程”的第一个对手,但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却是越来越强的,本轮是瓦伦西亚,西甲积分榜的“探花”。而且,瓦伦西亚本赛季在联赛客场以4胜2平保持不败,跟巴萨的主场战绩是一样的。更不能不注意的是,从2001年10月开始,巴萨居然在6年多的时间里从未在主场战胜过“蝙蝠军团”,战绩是5平2负,这个纪录直到今年的2月才被终结,而且当时虽然是打了“蝙蝠军团”6枪,但最终巴萨不仅未能赢得西甲桂冠,而且还在国王杯上被对手淘汰,瓦伦西亚最终还捧起了国王杯的冠军奖杯。

  当然了,论数据,瓦伦西亚现在跟巴萨是没法比,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巴萨都是全面压制对手,不说在射手榜上比利亚落后埃托奥两球,论攻击点,光靠比利亚、马塔、华金和维克托进球的瓦伦西亚,又怎能跟已经打进40球的巴萨比?最关键的是,虽然瓦伦西亚不再是上赛季那支惨吞巴萨6蛋的球队,但巴萨比起上赛季来更是“脱胎换骨”,在求胜的欲望、严明的纪律、丰富的进攻手段等方面都得到了提升,最重要的是他们的防守变得出色。假如瓦伦西亚偷袭不成,攻击点又因过于集中而被巴萨的针对性防守冻结,想在诺坎普“死里逃生”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而且,论状态,瓦伦西亚显然也比巴萨差,从10月底开始,瓦伦西亚6轮联赛的战绩是2胜2平2负,而巴萨只是战略性地平过两场比赛,关键是新帅瓜迪奥拉重视每一个对手,喜欢研究战术的他会针对不同对手部署不同的战术,这让巴萨无论在态度和方式上都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当然了,靠近冬歇期,也就到了冷门频爆的时期,而巴萨的不败战绩就是他们最大的软肋,自从输了赛季第一场联赛后,巴萨在12轮联赛、5场欧冠和2场国王杯上取得了16胜3平的战绩,而在这样的不败数据不断增长的同时,也就意味着巴萨离输球越来越近了,我们只是不知道,这个终结者会不会是瓦伦西亚。而且,巴萨刚刚终结了联赛9连胜的步伐,那恰恰是在最近的一次主场作战中,当时他们战平了赫塔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乌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