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滇沪冲突,刘炜遭处罚 > 滇沪冲突动态

5万加停赛10场刘炜被罚 篮协重拳解决滇沪冲突

  昨日,中国篮协针对滇沪群殴案开出了CBA14年历史上的最重罚单:本次殴斗的主角刘炜和蔡亮同时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此外,上海男篮俱乐部也被罚款10万元。

  刘炜不是劝架是打架

  群殴事件在发生一周后才得到最终的宣判,这与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辞有关,嘉伯和云南方面称遭到了以刘炜为首的上海球员的围殴,但刘炜坚持说自己只是上去劝架,根本没有打架。

  中国篮协前日召开听证会对事情的真相进行了调查,云南队的人证和物证让篮协弄清了事实的经过。在昨日的罚单中,篮协这样描述了当晚发生的那一幕:“嘉伯走出云南队休息室,携三个孩子及妻子、岳母准备返回驻地。在通道内,遇到了等候在此的蔡亮等上海球员,蔡亮首先向嘉伯砸过去一瓶矿泉水,而此时再次返回通道的刘炜等多名队员随即冲上前去,现场两名保安人员阻拦未果。之后,上海队多名队员将嘉伯逼到墙角进行围攻。整个过程持续了约一分多钟,后刘炜等上海队队员被闻讯赶到的大批保安人员和工作人员拉开。”从这段叙述可以看出,刘炜参与了打架,拉架的是保安和工作人员。

  篮协还意味深长地指出:“上海西洋队刘炜等队员在事件调查过程中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此事件情节恶劣,性质严重,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CBA的品牌形象和声誉。”

  篮协杀一儆百

  中国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公布处罚之前就表示这是新的处罚规定出台之后的第一次重大事件,不管做出何种决定都将对CBA造成不小的影响。针对此次开出的CBA历史上的最重罚单,李元伟昨日表示:“之所以做出如此的处罚,我们主要还是从这个事件的性质出发的。这个赛季我们更加强了对违体违规的处罚,还是本着总的尺度来把握这个处罚的。”

  对于中国男篮队长刘炜而言,这次处罚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打击。两年前他曾因为在比赛中脚踢张庆鹏而被篮协罚款2万元,刘炜已经累计被罚款7万元,成为CBA14年联赛中被篮协罚款最多的球员。失去了刘炜和蔡亮两员大将,上海男篮在CBA赛场也是举步维艰。在昨晚的CBA第9轮比赛中,上海队以99∶113不敌东莞队。

  此外,通过一系列的调查,篮协坚决认定刘炜在此次群殴事件中是去打人,而并非拉人。这样的结果令刘炜的正面形象也将受到很大的影响,目前刘炜身上共有两份赞助商的广告,一旦本次事件影响到了刘炜的广告合约,那么这笔损失无疑很难弥补回来。记者 孟武斌

  一个纸杯让俱乐部破财5万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为了新赛季的良好秩序,篮协一天之内连开出了两张罚单。除了处罚滇沪群殴案的主角刘炜、蔡亮,篮协还将矛头对准了一些出现赛场问题的俱乐部——由于观众在比赛中投掷杂物,篮协给予杭州赛区、浙江万马俱乐部严重警告,各罚款5万元;给予山西太原赛区、山西中宇俱乐部严重警告,罚款10万元。

  11月30日,在浙江万马与广东宏远的比赛中,有一个装着水的纸杯从主席台右侧观众席上扔到了比赛场地边角。12月3日,山西中宇与北京金隅的比赛中,观众席个别观众两次将打火机投掷到比赛场地。让篮协尤其气愤的是,浙江万马主场和山西中宇主场的观众秩序比较差,观众席出现大面积叫喊“黑哨”。

  反应

  刘炜: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首先衷心感谢在这次非常艰难的时期给予我大力支持的球迷和我的朋友们!

  在我今天凌晨收到篮协关于此次事件的决定后,我无法形容心中的失望和遗憾,我认为这是一场噩梦。我用了半生的时间去作为中国篮球的一名战士,我非常严肃的对待我的职业和我在球队中的榜样作用。

  对于我处罚中所引用的所谓的证据我只能表示感到遗憾,如果我有错的话,我的错在于我去保护了我的队友,如果我有错的话,我的错在于我试图去平息两支球队之间的误解,在我心中我认为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据刘炜博客)

  上海队:判罚过重但我们服从

  第一,我们对于篮协的处罚决定表示基本接受;第二,我们认为处罚有过于严重的的地方,我们会通过内部的沟通来协商解决;第三,我们和云南队一直有着良好关系,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感觉非常遗憾。

  刘炜父亲:就当是休假吧

  篮协的处罚也太重了吧,那个外援(嘉伯)一点都没有处罚吗?怎么这样啊?既然篮协处罚都出来了,就只能服从了,好好休息10场吧,就当是休假。

  (孟武斌)

  三不沾

  CBA火了

  有人说这是中国职业篮球历史上最牛的一张罚单,也是对暴力发出的最牛的一次挑战。足协罚了李玮峰停赛8场,武汉队就退出中超了,有了这样的先例,篮协还敢大胆地作出停赛10场的处罚,确实需要勇气。

  实际上,在罚单出来前,很多人都以为篮协这次又要打太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然而话音刚落,刘炜和蔡亮就被停赛10场、罚款5万。看来,李元伟在退休之前,还有胆量亮出了自己铁腕的一面。随着足球的没落,CBA已越来越引得人们关注,就连人家申花那帮大腕儿在上海滩斗殴,也把原本只是个小弟跟班的徐咏上升到了“黑老大”的角色。想想中国职业足球火的那几年,目前如此“惹事生非”的CBA,让人感到它正在代替足球,成为中国的第一职业联赛。

  中超联赛北京与天津之战,双方球员在场上大打出手,最后的处罚结果,只是一人停赛4场。虽说当时的情况比较混乱,没有清晰的录像证据,但滇沪打架也是一样,至今仍无清晰录像资料可以证明刘炜动手打人。一位明星球员、中国国家队队长刘炜,居然被罚停赛10场。在“凤铝门”上丢了面子,篮球要在“打架门”挽回损失。

  火暴的足球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冠以“非体育之败”的恶名,不知李元伟知不知道该怎样做才能防止步其后尘。至少对这位任期内褒大于贬的掌门人来说,这卸任之前的最后一把火,烧得让人无话可说。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云南 | 蔡亮 | 孟武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