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阿泰自曝不再打架原因 火箭野兽称一点逊小皇帝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如果我们仔细研究火箭球员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新闻,阿泰斯特说吧)在比赛之后所说的话,我们会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一旦火箭队赢球,阿泰斯特主要强调的都是,他和队友们都要意识到球队所具备的巨大潜力与天赋,球队现在做得还不够好。而在球队输球之后,阿泰斯特则会成为这个世界上对火箭队最为乐观的人,一再表示只要火箭队能够从失败当中吸取教训,火箭队的未来一定会变得更强美好。那么为什么阿泰斯特会做到这样一点,在球队输球的时候持乐观态度,在球队赢球的时候反而持一定的批评态度呢?

  其实,从阿泰斯特的人生经历我们就看得出来,阿泰斯特此前一直是一个脾气火爆的人,在他此前的职业生涯当中,阿泰斯特因为他的火爆脾气而吃了太大的亏,现在的阿泰斯特显然已经从以前的那些事情当中吸取了足够多的教训,现在他也更加意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所以他希望用自己批评与鼓励相结合的方式让火箭队这个团队能够随时保持高昂的斗志而又能够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以前,在球队遭遇失败的时候,我通常都会感到焦虑与不安,这就会导致我在球场上出现一些过激行为,带来的结果就是遭到罚款和禁赛。”阿泰斯特这位已经以NBA当中征战了10个年头的老将说道,“我必须得找到一个如何接受失败的办法,然后以失败为起点,争取在未来做得更好一些,这是很难的,这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才能够养成这种心理素质。”

  阿泰斯特还谈及了这么多年在NBA历练已经让自己在心理方面变得更加成熟,“当你进入NBA,随之而来的是很多各种各样的压力,有些人会比别人成熟的快一些,像勒布朗-詹姆斯就比我成熟得更快一些,这些东西有时候是能看得出来作用的。但是去年我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一些了,今年我又前进了一步。”

  最终的效果大家都看到了,阿泰斯特与一个能够更好地控制他场内场外脾气的主教练联手,阿泰斯特截止目前在火箭队都表现得是一个十足的乖孩子,即使在前面火箭队与太阳队比赛当中出现斗殴现象,阿泰斯特也并没有卷入其中而让事态扩大化。实际上,阿泰斯特所采取的行为策略并不复杂,那就是像一些行为专家所说的那样,保持心理平衡,在先意识到一个人的想法有可能最终影响到一个人的行为的情况下,阿泰斯特就会在控制心理方面做得更好一些了。阿泰斯特希望,自己在调节心理方面的进步不但能使自己受益,而且还能使整支球队受益。

  “在我们球队赢得一场比赛之后,我会想,如果你没有打出你的最好状态,那么你必须得清楚,下一场比赛如果你还这么打,那你肯定还会输掉比赛。如果你赢得了一场胜利,你也不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足,因为一旦你感到满足了,那么很可能下一场比赛你就会输了。我都会把这一切告诉自己的队友,随时提醒他们,希望大家都能够这么做。”阿泰斯特说道。

  现在的阿泰斯特显然已经深谙胜负辩证之道了,对此他说道:“在失败之后,出于一些原因,我总是感觉到我们球队应该能够赢得比赛,我总是想着下一场比赛我们一定会赢,所以我觉得这给了我一些东西,让我深植自己心中,那就是在胜利的时候不要自我感觉太良好,而输球的时候也不要感到太糟糕。”(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泰单手上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