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殷铁生出任国足执行主教练 球队下周三正式竖旗

  昨晚,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在经过长时间讨论之后,最终确定了新国足的25人集训名单,新国足将于下周三正式成立。尽管作为国足新任执行主教练的殷铁生最终任命还未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但在他挂帅后的第一期集训名单当中,却显现出了一个新特点——拒绝各种有“病”在身的球员。

  

  ■南勇要求铁腕治军

  虽然南勇还没有上任足管中心主任,但目前暂时作“代理”的他,还是在新国足组建之前,明确提出了一个要求,那就是必须从严治军,对每一位入选集训名单的球员,必须认真研究,杜绝那些有劣迹在身的球员进入国家队。

  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昨天表示,我们在组队的过程中,明确提出了一个原则,那就是拒绝各类“病人”成为国脚。这其中既有那些因为伤病无法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比如目前还在养伤中的韩鹏、王永珀、徐云龙等人,也包括那些思想上存在问题、行为不端的昔日国脚。蔚少辉虽然没有明确指出第二类“病人”中都包括哪些球员,但刚刚被拘留的毛剑卿等肯定是属于后者。

  ■“70后”彻底告别国足

  在这份25人的集训名单中,另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新国足全部由“80后”球员担纲,没有任何一位球员是出生在1980年之前的。显然,新国足的组队目标非常明确,从现在开始,便准备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借亚洲杯预选赛磨合球队,最终为参加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做好准备。

  其实在制定新国足名单时,北京国安队的老将徐云龙非常有机会成为这支球队当中唯一一位出生在上世纪70年代的球员,毕竟中后卫这个位置更需要经验。但中国足协在了解徐云龙近况时,才得知这位国安铁卫因为内分泌失调,目前正在同病魔做着斗争,非常难治的“荨麻疹”已经折磨了徐云龙三个月的时间。中国足协只能暂时放弃徐云龙。

  国足最新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吴昊、苑维伟、周海滨、崔鹏;上海申花:杜威、沈龙元、郜林;北京国安:黄博文、杜文辉、杨智;天津泰达:王霄、蒿俊闵、曹阳;长春亚泰:宗磊、张笑飞、王栋、杜震宇;青岛中能:刘健、姜宁、曲波;长沙金德:宋振瑜;深圳:惠家康;成都谢菲联:石俊;大连实德:冯潇霆;奥地利维也纳:孙祥

  两场亚洲杯“试金”殷铁生

  即将上任国足执行主帅的殷铁生,到底会成为未来4年中国男足的真正主帅,还是仅仅是一个执教完明年初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就走人的过渡主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假如殷铁生率领新国足在明年初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中表现出色,并不排除他转正的可能性。

  昨晚,中国足协没有公开宣布殷铁生的正式任命,这也就意味着,足协最终给殷铁生安排一个什么样的称谓,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虽然一周多前的教练委员会会议上,当时确定殷铁生的角色只是一个“过渡主教练”,率队打完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就将球队的指挥权交给其他人。但绝不甘心只当“过渡主帅”的殷铁生,显然不愿意让自己永远都在中国足坛以“救火队员”的形象出现,此次有机会出任新国足的主教练,殷铁生肯定有更大的抱负。

  由于中国足协目前在资金方面捉襟见肘,教练委员会又认为,请外籍教练,要么请希丁克那样的名帅,要么就干脆别请,直接起用本土教练。所以假如殷铁生在明年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试金之战”中率队打出令球迷满意的成绩,他很可能像当年的朱广沪一样,在国足的帅位上继续工作下去。

  殷铁生尚等“最后任命”

  昨天上午,从济南赶到北京的殷铁生,虽然同自己的两位助手王宝山和区楚良迅速进入工作角色,但直到昨晚他们担任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任命才得到南勇的同意,并最终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而在体育总局的最终任命没有批复之前,殷铁生这位国足新主帅,也只能保持沉默。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晚上中国足协对外公布的新国足集训通知当中,虽然宣布了25名集训球员的名字,但却没有出现任何一位教练组成员的名字。这也就是说,殷铁生、王宝山、区楚良三人组成的教练组在没有得到总局的最后任命前,还不能取得“合法身份”。  

  记者昨天下午在中国足协见到了三位教练组成员,尽管三个人见到记者时都面带笑容,态度亲切,但是一谈起国家队组队等相关事宜,他们就立刻沉默。

  下午5点多,领队蔚少辉带领着三名新国足的教练组成员,到南勇办公室进行任命前的最后交流,以及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的确认。这次重要会议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才结束,当殷铁生又一次见到记者时,立刻带着微笑跟记者打起了招呼。显然足协领导的最终确认,让殷铁生对自己在国足当中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据记者了解,体育总局的相关批复最快在今天下午就能下达到足协,到时殷铁生将正式上任,而下周一中国足协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新的任命。

  亚洲杯前国足两赴西亚

  本报讯 由于原定在本月底的西班牙之行取消,所以新国足在明年1月14日的第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开始前,将两赴西亚,同西亚地区的强队进行4场国际友谊赛。

  按照中国足协原来的计划,新国足于本月10日在香河基地集训三天之后,就将前往阿曼参加四国邀请赛。参加完阿曼邀请赛之后,国足会前往约旦同该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再前往西班牙参加邀请赛,并在之后同卡塔尔和伊朗国家队再进行两场热身。

  但是,由于西班牙方面计划的改变,使国足在12月21日打完同约旦队的比赛之后,要等到12月30日才能同卡塔尔队进行比赛。其中有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国足甚至可能连个像样的集训地点都找不到。虽然昨天,也门足协方面临时向中国队发出邀请,表示愿意同中国队在其间进行一场比赛,但经过国足教练组同中国足协协商后决定,不仅不同也门队比赛,而且同时拒绝卡塔尔队的邀请,只参加明年1月9日同伊朗队的比赛。

  昨天晚上,中国足协已经正式通知卡塔尔足协方面,取消原定于12月30日同对方进行的比赛。这意味着国足在明年1月14日同叙利亚队的首场亚洲杯之前,将“两赴西亚”。打完12月21日的比赛后,国足将返回国内,进行大约半个月的集训,然后于明年1月9日在德黑兰对阵伊朗队,完成对叙利亚队前的最后热身。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云龙 | 殷铁生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