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新国足12月10日北京集中 李玮峰郑智毛剑卿落选

  新报讯记者赵睿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新国足定于12月10日在北京集中,主帅和训练地点尚未最后确定。值得注意的是,曾经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李玮峰、郑智以及参与打架斗殴的毛剑卿落选。

  这份25人名单为:山东鲁能的吴昊、苑维伟、周海滨、崔鹏;上海申花的杜威、沈龙元、郜林;北京国安的黄博文、杜文辉、杨智;天津泰达的王霄、蒿俊闵、曹阳;长春亚泰的宗磊、张笑飞、王栋、杜震宇;青岛中能的刘健、姜宁、曲波;长沙金德的宋振瑜;深圳的惠家康;成都谢菲联的石俊;大连实德的冯潇霆;奥地利维也纳的孙祥。
新国足中,入选过沈家军国奥队的球员有10多人,入选过杜伊国奥队的球员也达到了9名,这也让那些实力犹存的高龄国脚们,如徐云龙等遗憾地与国家队说再见。更关键的是,这些队员中有至少10人曾经是殷铁生的弟子,这也印证了殷铁生是新国足过渡主帅的传闻。

  通过名单不难发现,新国足后防线难觅核心成隐忧。因为武汉退出中超的缘故,李玮峰的国家队生涯也受到影响,目前的后防线上,参加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力球员仅仅剩下了孙祥和王霄,而被视为新后防核心的冯潇霆状态距离巅峰状态还有差距,虽然杜威回归,但仍让人感到整体上实力不够。比起后防线的捉襟见肘,新国足的中场可谓人员“超编”,竞争激烈。从资历上看,杜震宇、王栋、刘健、周海滨将成为这届国家队中场的核心力量,黄博文、蒿俊闵、沈龙元、崔鹏等球员的特点都十分鲜明,让殷铁生在未来的中场布置多了选择余地。前锋线上,韩鹏的受伤是国家队的重要损失,不过郜林和石俊依然可以很好地扮演新国足高中锋的角色,速度见长的球员中,曲波依然被新国足保留,这让新国足可以继续打造新的高快组合,这也是殷铁生所喜欢的前锋搭配。再加上以跑位见长的姜宁和杜文辉,新国足的攻击线还是让人看好。

  缺少了李玮峰、郑智、邵佳一以及停赛的孙继海等大牌,这一方面表明健力宝一代已接近运动生涯的黄昏,另一方面折射出新一届国足是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做准备的队伍。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李玮峰 | 崔鹏 | 杜威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