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滇沪冲突,刘炜遭处罚 > 滇沪冲突动态

滇沪群殴篮协开最重罚单 上海大将“名载史册”

  经过整整一个礼拜的等待,昨日,中国篮协对于“滇沪群殴事件”的罚单终于出炉:本次殴斗的主角刘炜和蔡亮同时被处以CBA历史上个人最重处罚——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此外,篮协还通过人证和物证还原了事件真相,表明刘炜不但参与打人,而且在事后撒了弥天大谎——

  批·刘炜说了谎话

  “滇沪群殴事件”在发生一周后才得到最终的宣判,这与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有关,嘉伯和云南方面坚称遭到了以刘炜为首的上海球员的围攻,但刘炜则坚持说自己只是上去劝架,根本没有打架。
即使在前日下午的听证会上,刘炜依然表示自己根本没有动手。不过,云南队提供的人证和物证让篮协弄清了事实的经过,在罚单中,篮协这样描述了当晚发生的那一幕:嘉伯走出云南队休息室,携三个孩子及妻子、岳母准备返回驻地,在通道内,遇到了等候在此的蔡亮等上海西洋队队员,蔡亮首先向嘉伯砸过去一瓶矿泉水,而此时再次返回通道的刘炜等多名队员随即冲上前去,现场两名保安人员阻拦未果,之后,上海西洋队多名队员将嘉伯逼到墙角进行围攻。整个过程持续了约一分多钟,后刘炜等上海队队员被闻讯赶到的大批保安人员和工作人员拉开。

  虽然篮协并没有判定刘炜是“带头大哥”,但很显然,事实还是证明刘炜说了谎话——刘炜确实参与了打架,随后拉架的是保安和赛区工作人员。于是,也就有了篮协在罚单上的最后一段话:上海西洋队刘炜等队员在事件调查过程中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此事件情节恶劣,性质严重,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CBA的品牌形象和声誉。

  罚·刘炜“名载史册”

  中国篮协针对“滇沪群殴事件”开出了CBA14年历史上的最重罚单,而对于中国男篮的队长刘炜而言,这次处罚不但对他的声誉是一次巨大的打击,也让他“名载史册”——此次处罚,再加上两年前因为在比赛中脚踢张庆鹏而被篮协罚款2万人民币,刘炜两次暴力事件已经累计被罚款7万人民币,成为CBA14年联赛中被篮协罚款最多的球员。

  如果仅仅从经济的角度来分析,那么本次刘炜的损失将不仅仅是5万人民币。因为,按照中国篮协的处罚,除了罚款之外刘炜还将禁赛10场。这也意味着在未来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刘炜无法获得俱乐部的1分钱工资——按照刘炜在上海队年薪50万的身价来计算,10场比赛将令刘炜至少损失10万人民币。这其中还不包括球队的赢球奖金以及训练费。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云南 | 蔡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