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滇沪冲突,刘炜遭处罚 > 滇沪冲突动态

篮协开出14年来最重罚单 上海两将均被停赛10场

  1分16秒的不冷静行为究竟会付出怎样的代价?中国篮协昨天凌晨1时许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对这个两分钟不到的“滇沪群殴事件”的处罚决定。本次斗殴的主角刘炜和蔡亮同时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昨日第九轮至本月26日第十八轮执行)”的处罚,这是CBA联赛14年来开给个人的最重罚单。

  主要责任在上海队

  中国篮协在处罚通告中阐述这次事件时说:“11月28日晚,在本赛季云南队与上海队的比赛进行到终场前1分52秒时,云南队外援嘉伯在与上海队球员蔡亮争抢球时被判罚技术犯规,后被云南队主教练马连保换下场。但赛后大约10分钟,刘炜带领多名队员穿过通道寻找嘉伯,未果后刘炜等球员离开,但蔡亮等3名球员继续留下。后来,嘉伯携自己的3个孩子以及妻子和岳母从休息室出来,蔡亮向嘉伯砸过去一瓶矿泉水。此时,返回通道的刘炜等队员随即冲上前去,将嘉伯逼到墙角围攻,后被闻讯赶到的保安和工作人员拉开。

  早在前天下午CBA纪律委员会关于“滇沪群殴”案的听证会结束后,篮协已经表明了态度———“上海方面应负主要责任”。重罚上海队刘炜、蔡亮的结果出炉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14年来的最重罚单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处罚是中国篮协在执行2008-2009年赛季新颁发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后,打出的第一记重拳。在该规定第二章“运动员违纪违规的处罚规定”中,10场停赛算是最长的停赛处罚。而个人被罚款5万元、停赛10轮,是CBA迄今14年来开出的最重一张罚单。当事人刘炜曾在2004-2005赛季脚踹辽宁队张庆鹏被篮协罚款2万元、停赛一场。

  此外,篮协也完全推翻了上海队方面的说法,他们表示,这次事件虽然没人受伤,但上海队部分队员蓄意围攻对方外援,且刘炜等人在事件调查过程中“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中国篮协在通告中责令上海队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并要求联赛各俱乐部引以为戒,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蔡亮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