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瞄准南美头号射手 他曾攻破巴西阿根廷大门

  申花上下已经开始规划2009赛季的蓝图。而引进强力外援前锋,将是迈向新赛季的第一步。眼下,跟申花队传出“绯闻”关系的最大牌球员,无疑是乌拉圭国家队的主力射手阿布鲁。

  本报记者 李冰

  2006赛季,当时还是中甲九城队老板的朱骏,一眼看上了当时乌拉圭国家队的主力前锋阿布鲁,“阿布鲁+(老)马丁内斯”的高快组合,也一直是他心目中相当完美的搭配。

  四年之后,在拥有新科中超足球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的前提下,如今仍然是乌拉圭国家队主力前锋的阿布鲁,再次走进了申花俱乐部的视线。“想想看,阿布鲁跟埃米尔在锋线上搭档,就算是在亚洲赛场,绝对是顶级的了吧?”谈到这个构想,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自己都忍不住兴奋起来。

  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开始前,中国国家队在沈阳与乌拉圭国家队热身,阿布鲁的两粒进球,让中国球迷开始记住了这个1.93米的大个子。2004年,当时参加中甲联赛的上海九城队将引援目标瞄准了这名强力中锋,并且着手开始引进工作,但最终却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成功。时隔四年,身披13号战袍的阿布鲁,仍然是乌拉圭国家队锋线上的主力,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以五粒进球暂时排名射手榜首位。而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阿布鲁先后攻破过巴西、阿根廷和巴拉圭这些南美强队的大门,状态可谓是热得发烫。

  而在刚刚结束的2008中超赛季,申花队虽然拥有里卡德这样表现还算稳定的中锋,但是在争冠的关键时刻,正是里卡德的低迷,导致申花在最后时刻掉了链子。2009年,申花队将参加亚冠联赛,年龄已经偏大的里卡德,很难再担负起为申花进球的重任,而要想实现朱骏“2009年靠进攻打天下”的目标,在张德发拥有阿布鲁代理权的情况下,在申花队将继续强化两个边路进攻的前提下,身高体壮、抢点能力超强的乌拉圭人,自然成为一个不错的人选。剩下的,就看申花队愿意花费多大的代价,从阿根廷河床队引进这名乌拉圭国家队的当家球星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朱骏 | 张德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