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滇沪冲突,刘炜遭处罚 > 滇沪冲突评论

天津日报:别让老大笑掉牙

  昨天,中国篮协开出CBA14年历史上的最重罚单,滇沪群殴案的主角刘炜和蔡亮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已超越中超联赛成为中国最佳职业联赛的CBA,在事件发生后,广泛举证、细致听证,做出了为广大球迷认同的处罚,维护了自己的品牌形象和声誉,对比中国足协关门拍脑袋的“严厉处罚”,要公正、严肃、高明了许多。

  本赛季开始前,中国篮协就已经发出警告,对斗殴等违纪事件将开出比以往更加严厉的罚单。此番刘炜等人顶风作案,无异于挑战中国篮协的权威。更为恶劣与拙劣的是,想做“老大”的刘炜不敢在场上为吃了亏的小兄弟出头,却带头在场外合伙施暴,并且在大量的人证和物证面前,信誓旦旦地在博客上和电视镜头前为自己鸣冤叫屈,而在处罚出来后,刘炜仍未对自己的错误有任何的认识和检讨,还在极力为自己辩解,蔑视众人的智商,让人感到可笑复可叹。

  竞技比赛难免冲突,尤其是男人嘛,谁还没有个冲动。但任何冲突都要有个“度”,举例来说,棒球比赛发生冲突,球员都要把棒球棒扔在地上,然后再空手肉搏。设想一下,如果人人手持球棒上阵斗殴将会发生怎样的惨剧,这是棒球场上的“斗殴行规”和“潜规则”。

  正所谓“盗亦有道”,篮球场上发生冲突,如果你自认是“爷们”,是“老大”,管不住你那心中“冲动”的“魔鬼”和做“领袖”的欲望,那你就索性做个真正的“爷们”,与对手把架打在明面上,也不枉你下巴上长的胡须。但场上不敢动手,害怕在光天化日下被重罚,场外却使阴招,以为可以侥幸不被发现,就带头群殴,实在有失男人风度。而在恶行暴露、多人指证并有摄像头旁证的情况下,却依然毫无逻辑地强词夺理,徒劳地做着辩解,敢做而不敢当,还连累“小弟”吃“挂落”,更是被人耻笑。如果老大都是这种风采,岂不被真正的老大笑掉大牙?(王靖)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