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术后吃水果安然入睡 孙海平知成功喜极而泣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晨0点20分,刘翔右脚脚踝手术成功完成。在从刘翔的脚踝中取出3个钙化物和1个骨刺后,为中国飞人主刀的美国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克兰顿宣布,手术非常成功。听到这一消息,在医院外焦急等待的孙海平教练喜极而泣。

  为刘翔主刀的克兰顿医生,曾在今年3月为姚明成功完成过一次脚踝手术,他同时也是休斯敦火箭的队医。北京时间昨晚9点30分,刘翔躺上手术台。陪同刘翔赴美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教练孙海平、母亲吉粉花等人则留在了等待室。医院外,还有从国内专程赶去的央视等媒体记者,甚至还有像美联社这样的美国主流媒体。尽管手术并不复杂,但由于刘翔此前从未有过“挨刀”经历,因此在等待过程中,母亲吉粉花及教练孙海平脸上还是露出了一丝忐忑不安。

  手术持续了近3个小时。在为刘翔的腿部进行麻醉后,克兰顿医生在他右脚踝跟腱处开了个2.5厘米左右的创口。由于克兰顿医生在刘翔上月赴美会诊时已经得到了中国飞人的详细伤情,手术进行得相当顺利。

  术后,孙海平教练在医院外接受了媒体采访。难掩喜悦之情的孙海平说:“盼了很久,手术终于完成了。而且据医生讲,手术很成功。在这里我要说一下,托大家的福,刘翔的第一步已经完成了,但接下去的康复也很关键。所以还要过一段时间,刘翔才能完全康复。”在连连说出两声“感谢大家”后,孙海平已经眼圈发红。

  北京时间今晨5点,克兰顿医生在赫尔曼纪念医院正式宣布,刘翔的手术非常成功。据悉,赫尔曼纪念医院将在晚些时候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透露更多手术详情。

  据冯树勇介绍,刘翔在手术完成后睡了一会儿,醒来后感觉身体有点麻。 “刘翔说这种麻比疼还难受,但医生说这是正常的,需要10个小时才能完全消失。 ”不过冯树勇表示,“刘翔情绪不错,我们在一起说了一些笑话,由于觉得饿,他还要了一些水果吃。 ”

  冯树勇同时透露,刘翔将于下周三进行复诊,然后进入康复过程。记者 孙文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冯树勇 | 赫尔曼 | 吉粉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