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詹姆斯:我在骑士很快乐 奥登:还在开拓者等磨合

詹姆斯(中)
詹姆斯(中)

奥登
奥登

  “魔鬼主场”是上赛季季后赛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因为主队极少失手。本赛季,不可一世的凯尔特人和湖人都早早破了主场不败金身,传统“魔鬼主场”马刺AT&T中心和爵士能源解决中心同样失去魔力。保持主场全胜的只剩下骑士和开拓者,他们的总战绩分别仅次于凯尔特人和湖人,而且各自拥有一位天生老相而又天赋异禀的状元秀。

  詹姆斯:我在骑士很快乐

  作为2003年状元秀,詹姆斯登陆NBA前就享受巨星待遇,得分、抢篮板和助攻样样精通,他那机械战警式的打法充满暴力美。

到2010年,詹姆斯将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大鱼之一,希望得到他的球队很多,尼克斯、篮网甚至火箭都有这种“非分之想”。但是现在,詹姆斯在骑士过得很快乐。

  对詹姆斯赤裸裸地示爱,尼克斯做得最出位。通过两笔球员交易,尼克斯早早为詹姆斯在2010年空出2700万美元以上的薪金空间。当骑士到纽约比赛时,竟有主场球迷穿起印有詹姆斯名字和他23号的尼克斯球衣。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可惜詹姆斯目前对尼克斯没有多少好感。“尼克斯现在军心涣散,这对他们没任何好处,他们这么做不会使我分心,我们现在非常好”。

  通过几年的交易,骑士总经理费里已经围绕詹姆斯打造出极具竞争力的阵容。后场双控卫组合韦斯特和莫里斯·威廉姆斯各具特色,前者侧重组织进攻,后者可以光明正大地延续在雄鹿时的“莫不传”模式。有了詹姆斯的强大牵制力,小莫在骑士如鱼得水,他不仅是除詹姆斯以外的第二得分点,而且成为“小皇帝”的好哥们儿。在锋线,伊尔戈斯卡斯侧重进攻,本华莱士和瓦莱乔侧重防守;在外线,骑士配备吉布森、斯泽尔比亚克和帕夫洛维奇等优秀投手。骑士取得主场十连胜,本赛季15胜3负的战绩很悦目,在东部直逼凯尔特人的18胜2负。

  奥登:还在开拓者等磨合

  奥尼尔之后最杰出的中锋人才,十年一遇的篮球天赋,值得一个赛季去等待的天才,2007年状元秀奥登的传说早就广为流传。同样在进入NBA前就极受瞩目,奥登的发展却远不像詹姆斯那么顺利。上赛季因伤休战,在选中这名状元秀503天以后,开拓者终于等到“奥登大帝”在常规赛上场。第一次得分,第一次灌篮,第一次胜利,奥登的每个“第一次”都让开拓者球迷欣喜若狂。

  就像第一年打NBA时的“魔兽”霍华德,奥登在场上还很不稳定,既有3分加2个篮板这样的乏味数据,又有22分和10个篮板的精彩“两双”。平均下来,奥登目前每场只有8分、7.8个篮板和1.6次盖帽。开拓者对奥登的开发很有耐心,他暂时只被当作守护禁区的“苦力”,主帅麦克米伦希望奥登在进攻端慢慢进步,要位更深、勾手技术更娴熟。

  开拓者是一支非常恐怖的球队,主场7战全胜,14胜6负的总战绩排在西部第二。2006年选秀双子星罗伊和阿尔德里奇成长很快,分别是开拓者外线和内线的支柱,西班牙“妖星”费尔南德斯以惊人的速度融入NBA,他在多数场次像在西班牙队那样自如。奥特洛、巴图姆、弗莱还有即将复出的韦伯斯特来辅佐阿尔德里奇,开拓者拥有令人艳羡的前锋群。

  最令开拓者与众不同的还是奥登,队友们对他寄予厚望。奥登在战胜森林狼一役拿到13分和8个篮板,罗伊赛后说:“这只不过是他浅尝辄止,他是我们计划中的重要部分。”本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