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世界杯中国站 于凤桐男子500米夺冠破纪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6日发自长春)北京时间12月6日,“CCTV冰雪系列赛-国际速度滑冰世界杯中国站”在吉林长春速滑馆举行,首先结束的男子500米A组比赛中,中国选手于凤桐以34.97的成绩获得金牌,日本选手长岛庆一郎(Keiichiro NAGASHIMA)名列第二,成绩为35.08,韩国名将李奎薰(Kyou-Hyuk Lee)以35.27摘得铜牌。

  “今天能够拿到冠军,我很开心,主要是因为在主场比赛吧。”于凤桐手捧鲜花笑得格外开心,这本赛季,他首次站上最高领奖台,之前的两站比赛,他都拿到该项目的银牌。颁奖之后,于凤桐也受到来自国际滑联官员的祝福,后者甜蜜地拍了拍他的肩,随后与之拥抱。

  本赛季,中国速滑队请来了大名鼎鼎的荷兰人赛吉担任主教练,1950年出生的她,在运动员时期,曾代表荷兰参加过1976年蒙特利尔冬奥会和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随后担任教练,又带领弟子芭芭拉在2005年世界单项锦标赛中获得女子1000米冠军。从6月正式入主中国速滑队,仅仅半年的时间,中国队已经显示出明显的变化,尤其是男子项目,于凤桐在赛季初的德国和荷兰两站比赛中连续获得银牌,本次中国站的比赛,拥有主场之利的他,以34.97秒获得一枚金牌,这一成绩也是打破了中国站该项目的最快纪录。

  “今年外教来了以后,我们的很多方面都有所提高,不论是技术还是训练的系统性,就我个人而言,最大的变化在后半程,以前到了比赛的后半程降速很快,但现在保持得很好。”于凤桐如是说。

  500米比赛中,内道出发的于凤桐起滑时落后日本名将,世锦赛亚军长岛庆一郎,第一个弯道成功超越对手后,日本人在第二个弯道追了上来,但在关键时刻,于凤桐还是顶住压力,以领先对手0.11秒率先撞线,长岛庆一郎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二名。中国队的另一名选手张忠奇滑出35.60,获得第七名。(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凤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