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前瞻:江苏主场盼终止连败 辽宁全华班期望复仇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10轮在12月7日晚打响,常规赛虽然进行不到一个月,但根据赛程本轮捉对厮杀的对手正是新赛季首轮的“复制”,只不过主客场颠倒了而已。

江苏队连败八一、广东队之后回到主场面对揭幕战加时击败自己的强敌东莞队,外教杰森和球队的压力空前。山西中宇能否重演首轮击败辽宁盼盼的一幕呢?

  □ 八一双鹿 vs 云南红河

  赛季首轮,八一队客场以118-97大胜云南队,王治郅独得33分,云南队外援嘉伯-莫内特砍下41分。云南队目前战绩为1胜8负,球队实力孱弱,只能过多地依赖外援,但外援上场时间过长,体能到末节就会下降,发挥打折扣,仅凭外援云南队是很难赢得比赛的。八一队王治郅新赛季状态一直不错,李楠、王磊和莫科的状态经过调整越来越好,球队经过与江苏的一场恶战士气更高了,八一队主场胜云南队当无悬念。

  □ 上海西洋 vs 浙江广厦

  联赛首轮,上海队客场以107-113负于广厦,王勇得到上海队最高分29分,外援杜万-泰特28分。广厦两位外援鲍威尔36分,迪克森29分12个篮板。上海队因在与云南的比赛后发生冲突,刘炜和蔡亮两位球员被处以罚款5万元,停赛10轮的处罚,上海队本就屡战屡败,在积分榜上垫底,绝对主力刘炜的缺阵,球队更是遭到致命打击,本轮广厦将比首轮赢得轻松。

  □ 福建浔兴 vs 广东东莞银行

  常规赛首轮,广东队主场以107-92胜福建队,广东队朱芳雨砍下24分,积臣17分10个篮板。福建队波特31分13个篮板,弗雷杰24分9个篮板。广东队上轮在三位主力朱芳雨、杜锋和陈江华齐齐缺阵的情况下仍击败宿敌江苏队,卫冕冠军的底蕴相当了得。本轮联赛,朱芳雨和陈江华继续缺阵,杜锋复出的可能性也不大,但显然伤病已不能击倒广东队。福建队新赛季龚松林、刘玉栋、杨超的状态都比上赛季有所下降,内线问题亦没有通过选援解决,球队在防守方面也做得不够,主场击败广东队的可能性不大。

  □ 江苏德玛斯特 vs 东莞马可波罗

  揭幕战,江苏队本有机会在常规赛时间内解决战斗,但却毁于球队糟糕的罚球,加时赛以101-107负于东莞。近来,江苏队遭到两连败,先是在大好形势下惜败给八一,接着又输给以残阵应战的广东队,这对于球队的打击可是不小。本轮比赛如果再负的话,外教杰森将会承受空前的压力。江苏队主场作战心急要放松,不能急,攻防组织不能再像对广东队一役那么混乱,外线投篮不能盲目,防守不能松,内线哈维和杰米尔必须压制住桑普森和哈里斯、张凯,否则让东莞队里外开花,可是神也挡不住。

  □ 青岛双星 vs 浙江万马

  常规赛首轮浙江万马主场以100-92胜青岛,火箭旧将斯奈德砍下43分15板,技惊四座,浙江队另一外援霍金斯实力也不在斯奈德之下。浙江队赛季之初对外援依赖很严重,随着联赛的进行,罗智和丁锦辉开始在队中发挥作用,丁锦辉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受伤,上轮已复出。升班马青岛队目前战绩仅为1胜8负,与浙江队实力上存在着不少的差距,主场爆冷的可能性不大。

  □ 山西中宇 vs 辽宁盼盼

  常规赛首轮辽宁队主场竟以74-94大比分负于山西中宇,两位外援汤米-史密斯和斯特雷表现糟糕,之后辽宁盼盼裁掉汤米-史密斯,另一外援斯特雷在与长春大成的比赛中受伤,上轮联赛缺席,全华班的辽宁队胜了云南队,那么全华班的辽宁队能否客场击倒山西挽回面子呢?山西队上轮联赛赢得很轻松,全队12人悉数上阵,全部都有得分入账,除却外援,本土球员也都有出色的发挥,状态正佳。山西中宇外援奥得捷上赛季季后赛曾效力于辽宁盼盼,是辽宁队打进总决赛的功臣之一。奥得捷将在内线的较量中占据着优势,山西队外线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山西队获胜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 天津荣钢 vs 山东黄金

  常规赛首轮以94-74胜升班马天津荣钢,外援普雷斯特砍下33分14个篮板,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普雷斯特与球队原有的快速反击特点不相融,开赛两连胜后遭遇了三连败,山东队有心换掉普雷斯特,但目前还没有物色到合适的外援。山东队如何使用普雷斯特,即能发挥他的特点,同时也不影响球队原有的打法特点,这是每轮山东队需要解决的问题。升班马天津队对山东队的威胁不大。

  □ 长春大成生化 vs 陕西亚旅联盟

  联赛首轮陕西队主场以110-87大胜长春大成生化,不过东北虎在经历两连败之后,逐渐走上正轨,特别是主场三战三胜。陕西队的外援李本森和罗宾逊实力在长春外援之上,但陕西队的问题和前一阶段的新疆队一样,主力球员上场时间过长,对球员的体能有影响。长春主场以往就有魔鬼主场之称,陕西队此番客场不好打。

  □ 新疆广汇 vs 北京金隅

  联赛首轮新疆队凭借迈龙-艾伦的救命三分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加时以101-97险胜北京,截止联赛前九轮新疆队8胜1负,和东莞队领跑积分榜,北京队则3胜6负,新疆队打法成熟,球队战术素养也好,北京队外援丹特-琼斯过于“个人英雄主义”,破坏了球队的整体,不改变的话,北京队客场仍然很难。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朱芳雨 | 杜锋 | 杰森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