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小将马龙三度3-1王励勤 稳定性成宁波最大法宝

    搜狐体育讯 凭借马龙的出的发挥,宁波北仑今天晚上在客场3-1击败上海队,双方将在周日再赛一场,决定谁将获得与浙商银行争夺冠军。今天马龙再次连拿两分,并且第三次在本赛季3-1击败三获世乒赛男单冠军的王励勤。1988年出生的马龙,已经用雄厚的实力证明,自己具备了王者之相。如果决赛对阵浙商,马龙对马琳并非完全处于下风。

  迄今只输过两场球

  马龙到今天晚上为止,一共在新赛季单打比赛出场17次,取得15胜2负的战绩。他的胜率为95.9%,而第二名王皓的胜率仅为王皓87.4%。

  马龙输的两盘球都发生在第一阶段,第7轮他1-3不敌八一小将徐克,第9轮他1-3不敌马琳。而今年联赛里,马龙与王励勤之间以已经有过三次交锋,马龙每次都以3-1获胜。作为上海男队的领军人物,王励勤迄今依然是国乒的五大顶尖高手之一,但被马龙这样连赢三次,相信即使明天晚上两人再次对阵,王励勤也难以找到多少应变的办法。

  宁波气势已盖沪军

  上述马龙的两次输球,都导致了宁波队全队的溃败。其实今年联赛中宁波队赢球的前提条件,就是马龙必须确保拿到两分。马龙只要拿两分该队就有很大的赢球希望,否则就只有输球的份。

  由于韩国外援吴尚垠前几天不慎在韩国国内弄伤了手,不能前来中国继续打乒超,拿宁波队主帅刘国栋的话来说就是:“我们的整体实力至少被打了7折。”上一轮主场作战的宁波队在马龙拿两分的情况下2-3输了,不过今天崔庆磊/吴灏3-1击败许昕/张洋,宁波队最终就拿下了比赛。周日两队的最后较量,马龙如果继续拿两分,宁波队的赢面还是会大一些。

  有意思的是,去年马琳代表宁波队拿到乒超冠军,今年马龙领衔的宁波队又很有希望在决赛中与马琳对阵。尽管第一阶段马龙曾输给过马琳,但在最近几年的国内国际赛场上,马龙战马琳并不处下风。宁波队究竟能走多远,现在很大程度上就看马龙能否继续如此稳定地发挥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马琳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