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冬季两项世界杯瑞典站 王春丽夺冠军创个人最佳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6日下午,在瑞典中部城市厄斯特松德举行的世界杯冬季两项系列赛女子7.5公里竞速赛争夺中,来自吉林的中国选手王春丽夺得冠军,同时也创造了个人在冬季两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赛季比赛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今天的比赛中,王春丽在射击方面发挥出了极佳的水平,弹无虚发,最终以22分48秒滑完全程,以领先第二名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银牌和铜牌分别被挪威选手托拉和德国选手玛格达雷娜获得,成绩分别为22分49秒和22分52秒。前三名选手在射击中均弹无虚发。

  王春丽曾在2007年第6届亚冬会上夺得越野滑雪冠军。此前亚冬会上中国越野滑雪从未得到过个人项目的金牌,王春丽创造了中国越野滑雪的历史。在亚冬会后,王春丽开始转到越野滑雪和射击相结合的冬季两项运动上,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王春丽在今天为自己改写了历史,第一次获得冬季两项世界杯的金牌。王春丽今年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并且成为了吉林市的首棒火炬手,王春丽最大的愿望就是争取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队取得更大的突破。

  尽管冬季两项中国选手与欧洲选手还有明显的差距,但中国选手近年进步较快,目前也是中国在冬奥会上被寄予厚望的项目。

  在4日进行的15公里个人赛中夺冠的东道主选手荣松在今天7.5公里竞速赛中大失水准,在射击中三次脱靶被罚三圈,最终仅获得第31名。在15公里个人赛中获得第6名的中国选手刘显英在今天的比赛中射击方面再次影响了个人成绩,她在比赛中一次脱靶,最终以23分57秒的成绩获得第19名。

  中国队共有六名选手参加了本站比赛,其他四位选手的成绩为:董雪获得第15名,孔英超获得第22名,宋朝卿获得第46名,柳圆圆获得第50名。共有105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10公里竞速赛,挪威选手埃-斯文德森以25分42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张成烨在比赛中三次脱靶,仅获得第46名。

  根据赛程,明天将进行男子12.5公里追逐赛和女子10公里追逐赛的争夺,这也是本站世界杯赛进行的最后两个项目。(钱塘潮)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