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点评女排联赛第九轮最佳阵容 老将新兵各领风骚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结束了第九轮的争夺之后,也宣告上半程赛事的告一段落。本轮联赛中,一些老面孔凭借着出色的表现重新回到人们视线中。本轮比赛中老将新兵各领风骚无疑也是本赛季前半程联赛的一个缩影。

  主攻:陈伊娜、殷茵

  上海女排小将陈伊娜已经逐渐成为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主攻线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经过短暂的沉寂之后,陈伊娜似乎很快变突破了新人在发展过程中常见的“瓶颈”。本轮与山东队的比赛中,陈伊娜一度被对手重点看防,但这名身高并不具备强劲竞争力的主攻仍然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节奏和状态,为球队贡献了17个扣球得分和2个拦网得分。

  我们还能要求殷茵这位34岁的老将做什么呢?在与辽宁女排的比赛中,浙江女排老将殷茵独得17分,而且进攻命中率高达百分之百!在诸多老将奔赴海外“淘金”时,殷茵无疑是本赛季仍然活跃在联赛赛场上老将的代表人物。

  副攻:杨娅男、罗瑜

  如果说北京女排在这轮比赛中完败给两个人的话,一个是天津女排的主攻李娟,另一个就是副攻杨娅男。本场比赛杨娅男表现出极其旺盛的求胜欲望。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杨娅男表现得绝对不比网口另一边的国手薛明差。杨娅男全场15分的总得分甚至比北京女排第三局的全队得分还多出一分。

  三年过去,罗瑜已经不是当年的小将。不过在近几轮联赛中,罗瑜却表现出2004-2005赛季时的毕露锋芒。本轮与辽宁女排的较量中,罗瑜全场比赛共得到21分,却只有在发球环节出现1次失误。如此近乎完美的表现让其它几名国家队副攻也自叹不如。

  接应二传:张磊

  随着上海女排成绩的稳步提升,小将张磊的名字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球迷们和排球圈人士的关注中。身高仅1米81的张磊被评价为气质与技术风格都与周苏红十分相似。而在本赛季上海女排的阵容中,张磊的作用也已经越来越像一名国手了。本轮比赛张磊得到19分,身高没有优势的她居然全场贡献了5个拦网得分,不能不说张磊的确是一名身体条件出色,会用脑子打球的队员。

  二传:卞雨倩

  本轮比赛对于上海女排的年轻二传卞雨倩来说的确是一个考验。在第二局负于对手的不利情况下,作为球队组织者和战术核心的卞雨倩不仅没有出现年轻队员惯有的起伏,反而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节奏,帮助球队及时稳定下来最终战胜对手。卞雨倩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三分,分别是发球、拦网和进攻各得一分。稳定而全面的特点让卞雨倩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二传的基本素质。

  自由人:王茜

  虽然张娜已经出现在训练场上和天津女排客场比赛的场边,但目前天津球迷们所习惯的自由人仍然是小将王茜。作为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的“千金”,王茜不仅没有受到任何特殊优待,反而得到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本轮比赛即便迎战实力不强的北京女排,但王茜仍然在比赛中百分之百集中精力确保天津女排后防不失,王茜的出色表现也让北京女排国手薛明和国少小将曾春蕾的进攻往往无功而返。(搜狐体育 平常)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磊 | 卞雨倩 | 杨娅男 | 殷茵 | 罗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