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托尼绝杀霍芬海姆拜仁赢榜首大战 半程冠军成疑

  本报讯昨晨,德甲第16轮先战一场。凭借托尼的绝杀,拜仁在榜首大战中主场2比1力克霍芬海姆,积分追平对手,因净胜球少而排积分榜第2位。

  两队首次在德甲相遇。拜仁本赛季主场失15球,为联赛各队最多;霍芬海姆在客场斩获20球,是客场进攻王。

拜仁排出惯用的442阵型,霍芬海姆仍以433应对。

  上半场,泽·罗伯托和范博梅尔助攻不多。霍芬海姆虽派上3个前锋,但战术是明确的快速反击,他们是本赛季反击进球最多的队,下半场刚开始就体现了这一能力。从门将抛球到伊比舍维奇破门(个人赛季第18球,目前高居射手榜首),客队只有4脚传递。拜仁大举压上,无人贴防的拉姆在第60分钟带球内切,中路劲射扳平。随后奥多两次送出精准传中,但托尼均将球顶偏。第91分钟,伦辛发动长传,托尼摆渡给克洛斯,对方后卫解围不远,托尼得球后低射,锁定胜局。进球后的意大利人非常兴奋,做了一个机关枪扫射的庆祝动作,这是他本场唯一一次射正,也是连续第5场破门。

  赛后,拜仁主帅克林斯曼大赞对手,“这是我们遇到的最强对手,他们排名榜首并非偶然,能赢的感觉真棒”。霍芬海姆上下很不服气,都认为“至少该拿1分”。主帅兰尼克说:“我没理由批评队员,他们都尽力了。我想此战令球队受益匪浅。”

  目前,拜仁与霍芬海姆同积34分,但少4个净胜球。冬歇期前德甲还剩一轮,半程冠军悬念得以保留。 (记者周磊)

  ■记者观察

  小村庄引来大关注

  德甲近两年江河日下,欧洲各国联赛排行榜上一度被法甲和葡超赶超,但霍芬海姆的出现注入了活力。

  拜仁对霍芬海姆一战,吸引了168个国家直播,刷新德甲纪录。就连足球荒漠美国的《纽约时报》都以“赛季最重要一战”做了前瞻。安联球场共6.9万个座位,但赛前有15万球迷争相购票,票价翻了8-10倍,仍在一周前销售一空。

  拜仁前几个赛季也有过和汉堡、不来梅的榜首大战,但均不像这次受到空前关注。赛前,拜仁从总经理赫内斯到队员都在挑衅霍芬海姆,迫使儒帅兰尼克说出“我们去慕尼黑不换球衣,只要头皮”的狠话。霍芬海姆更像主角,所有人都想看看这个现居德甲榜首的小村庄球队,如何与德甲班霸抗衡。

  霍芬海姆本赛季成绩突出,靠的是实用的反击打法。兰尼克让丹巴巴和奥巴西两匹快马扯边,萨利霍维奇负责输送炮弹,伊比舍维奇中路接应,颇有穆里尼奥时期切尔西的影子。虽然输了,但他们的战术仍算成功,43%的控球率下仍射门13次。正如伊比舍维奇所说,如果机会把握再好些,鹿死谁手还不一定。

  另外,虽有IT业大亨霍普撑腰,但霍芬海姆并不铺张,队员大多身价低廉实用。拥有优秀的教练、良好的运作方式和一批实用的队员,霍芬海姆的成功算不上秘密。 本报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芬 | 托尼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