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李晓霞成鲁能后来居上关键 能否拿冠军还要看她

    搜狐体育讯 12月6日晚,随着在五局精彩激烈的争夺中胜出,鲁能·潞安集团以3-2的比分战胜山西大土河,这样鲁能女乒就挺进了决赛。主将李晓霞虽然在本轮中输给了郭焱,但总体表现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目前战绩为14胜4负,排在第三,她也是带领鲁能女乒从开赛的不利局面走到决赛阶段并打到决赛的关键人物。

  初期起伏导致开局不利 关键时刻能够挺住

  鲁能女乒赛前就被认为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是实力最平均配置最合理的豪华之师,然而开赛前几轮发挥并不理想,第2轮爆冷不敌实力一般的北大方正,紧接着又惨遭广东横扫,后来苦战不敌八一,前五轮就输掉三场,此前参加了两场大赛一场未输的李晓霞,接连负于李佳薇、曹幸妮、丁宁三人,加上队友未能及时站出来,如果球队再输一场就可能导致球无缘决赛阶段。

  关键时刻李晓霞并没有放弃,从第六轮开始发威,不乏战胜以前较为难打的同门师姐张怡宁以及队友郭跃、郭焱等名将,也就是从那一轮开始,李晓霞率领鲁能连胜四场最后时刻晋级决赛阶段,当中如果再失掉一场可能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可谓压力之大。半决赛抽签中,鲁能抽到了第一阶段领头羊山西大土河,山西大土河也是实力较为平均的球队,在半决赛第一轮当中,李晓霞独拿两分为球队胜利奠定了基础,第二轮在和帖亚娜交手中,前三局1-2,第四局6-9处于不利的局面下,稳住阵脚最终拿下了比赛,加上双打和彭陆洋的第五盘的出色发挥,顺利带领鲁能挺进决赛,也成为后来居上的球队。

  曾为鲁能首夺乒超冠军 能否夺冠李晓霞还是关键

  李晓霞在联赛中一向有不错的表现,曾获得过2005年、2007年最佳女运动员的称号,而且在2005年度的乒超联赛中,她曾率领鲁能提前两轮就拿到了冠军,个人取得了23胜7负的战绩位列女子第一,今年联赛目前为止,排名也位列三甲,这是她实力的体现。

  接下来,李晓霞将和队友郭跃、郭焱参加下周在澳门举行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之后回来就将和辽宁鞍钢在决赛中展开较量。应该说总体实力上鲁能女乒占优,第一阶段交手鲁能直落三盘拿下对方,李晓霞在比赛中轻取郭跃,鲁能能否再次夺冠还要看李晓霞的发挥以及队友的协助。(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