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山西队本有取胜良机 主场作战却未享受“地利”

  华奥星空讯(记者 李旭)北京时间12月6日,08赛季乒超联赛结束半决赛第二回合争夺。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以2-3惜败于山东鲁能,失去决赛资格。

  山西队虽然在第一阶段排名榜首,鲁能排名第四,但山东队的整体实力被公认是最强的。

山西队主教练臧玉瑛也不否认这一点。双方的第一回合较量,鲁能以3-1取胜。

  回到主场,山西队背水一战。头号主力郭焱力取两分,其中在第四场单打中以3-1击败了李晓霞。无奈山东队的整体实力高出一筹,依靠李晓霞、彭陆洋以及双打彭陆洋/李楠的胜利,得到三分。

  “其实我们这场球有很好的取胜机会。”山西队主教练臧玉瑛说道,“帖雅娜迎战李晓霞,前三局帖雅娜以2-1领先,第四局以9-6领先。可以说帖雅娜完全压制住了李晓霞。只可惜紧要关头,帖雅娜有些急于求成没有把握好节奏,到了第五局,李晓霞把比分拉开了。如果第二场能够拼下来,我们的双打压力就会小很多。双打虽然是1-3输的,但是每局球差不多都只输2分。”

  臧玉瑛坦言感到“可惜”,而这可惜除了球台上的功亏一篑之外,也因为“主场作战”的她们并没有享受到主场带来的“地利”。由于赞助等各方面的原因,山西队此役主场设在的江苏南通。恰逢近日南方地区大幅度降温,场馆又没有暖气,冷得在场边的队员需要穿着大衣、借助取暖器才能驱寒。“如此低的温度对于双方的发挥都有影响,尤其是对于饶静文的打法影响特别大,在这样的温度里,她生胶速度快的特点完全不能发挥,感觉她没怎么打就已经输了下来了。”决胜盘中,饶静文以5-11、9-11和6-11不敌彭陆洋。

  尽管输掉半决赛有些遗憾,但从去年的联赛中游一跃成为本赛季第一阶段的领头羊,臧玉瑛对于球员敢打敢拼的作风非常满意。至于取得成绩的关键,臧玉瑛表示:“郭焱不仅在球场上发挥了核心的作用,在平时的训练中也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全队的团结、一起拼搏精神也是成功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玉瑛 | 彭陆洋 | 郭焱 | 饶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