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左手受伤两年仍有心理包袱 柳海龙请专家驱心魔

  12月5日下午,前中国武林第一人柳海龙做客大洋网。在一个小时的畅聊中,性情中人柳海龙在谈及明年一月与日本武士伊贺弘治的佛山之战时坦言,在克服体能关后自己最难逾越的便是因手伤而落下的心理阴影。

  “2006年3月11日后的每一天里,这个心理阴影一直笼罩着我,怎么甩也甩不掉。

别说在高强度的对抗训练中,哪怕是平日里朋友间的嬉戏,我还是会情不自禁地对左手臂进行下意识的保护。而事实上,医生早都告诉我手伤已痊愈,再痛就是心魔在作怪了。”

  5日上午,结束在珠海的封闭训练后,柳海龙驱车赶抵广州。与发布会时相比,减肥成功的柳海龙看上要精神不少,腹部六块腹肌也明显凸起,掐一掐海龙的手臂,不仅围度增加不少,而且肌肉也结实了许多。

  对于一个月后与伊贺弘治的巅峰对决,这个山东汉子不愿去对比赛结果进行预断,“我不喜欢去假设,也很恐惧去假设,尤其是在日本人今年初第一次向我下战书的时候,我当时真的一点儿底都没有。上个月在正式接受对方的挑战后,我也不断地告诉自己,‘我一定不会输的,一定不会’。我很清楚,我柳海龙不仅仅代表自己,更是代表了中国功夫,我无论如何也不能输。”

  随着训练的日益系统化,柳海龙的身体机能恢复得相当迅速。不过,这个前中国武林第一人同时也坦言,两年多前的那一幕,始终萦绕在脑海里,一回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悸。柳海龙表示,“毕竟一只手和两只脚的战斗力始终比不上双手双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我必须要正视这个心理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一直不解决,将会让我在比赛中的杀伤力打折不少。”据悉,针对自己的心理问题,柳海龙有意聘请运动心理学专家对自己进行专门的辅导,以期在最短的时间内赶走心魔。

  目前,不少龙迷们计划自发组成挺龙团,从全国各地汇集佛山,为柳海龙助威。柳海龙颇为感动地说:“很感谢大家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我听说不少人还准备包机到佛山为我加油,对此我非常感动。我想自己只有用一场胜利才能回报这些支持者。很多热心的拳迷都在问我,如今的状态和巅峰时期相比,恢复到了几成?在这,我要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我的状态的确已经大不如前,但并非天地之别,如果说以前的状态是天,那么我现在的状态已经到了半空中。再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一定给国人一个惊喜。”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海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