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林良锋:曼联险胜意义最大 阿森纳险毁于一人手

    搜狐体育讯 英超争夺在圣诞前夕升温,四强全部告捷,除了切尔西赢得较为轻松,其余三家都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拿到三分,凸显阵地进攻的艰难,曼联更是打满90分钟才由维迪奇结果桑德兰,未被对手们抛离,这场胜利的意义远比之前的任何大胜重大,不仅极大振奋了全队的士气,还让榜首的利物浦感到身后紧追的脚步,弗格森声称只要新年前夕还能和榜首保持距离,卫冕就有希望,维迪奇这一球价值连城。

  阿森纳和切尔西几乎同时打开胜利之门,但收官大相径庭。德科打进第二球锁定胜局,博尔顿随后屡有机会,无奈对手扎牢篱笆,虽然奋勇也无济于事。蓝军客场连胜11场,打破了托特纳姆在60年创下的做客连胜10轮的顶级联赛纪录。切尔西门前把握机会不利的毛病依旧,德科单刀挑射打偏,特里禁区内手球逃过极刑,周中主场迎战克卢日要格外小心,英超只有他们尚未拿到出线资格,克卢日曾在自己主场缠得他们无计可施,切尔西近期的主场又连连失守,风险很高。

  阿森纳打弱队信心不足,能击败曼联和切尔西,反击打得好是关键。遇到对手死守不出,他们办法不多。阿德巴约进球后,阿森纳并未创造出多少上佳的得分机会,击中门柱两次,反倒是维冈磨掉了大半场时间后尾声突然反扑,让他们手忙脚乱。纳斯里因伤下场,埃布埃替补司职左翼踢得糟糕,不仅频频传球失误,还在图雷带球反击时,犯下“断下”队友皮球反过来传给对手反击的大错,骇人听闻。若非赫斯基头槌顶高,阿森纳将为自己的拖沓付出沉重的代价。领先本是他们施展反击的时刻,可惜没有做到诱敌深入,予以全歼,反而在追击第二球时欲速不达,失误连连。阿森纳已经度过艰难的魔鬼赛程,如果不能巩固现有的胜势,被维拉等队赶超不是笑谈。

  利物浦也受阻于布莱克本的顽强抵抗,半场敲不开对手的城池,多亏对方左闸沃纳克防守接连出现疏漏,先是未能封堵杰拉德的传中,导致阿隆索外围巧射得手,接着被贝纳永禁区内晃过,一失再失。罗宾逊上半时屡次救险,下半时信心动摇,红军得以扩大战果。托雷斯缺阵,是利物浦找不到破门感觉的重要原因,罗比-基恩状态不佳,甚至没有随队出访,锋线首发的两名荷兰国脚也踢得一无是处,巴贝尔被换下后利物浦才打破僵局,显示该队的副选阵容亟待提高。托雷斯要到新年后才能复出,接下来对赫尔和阿森纳两役是对他们的巨大考验。

  曼联赢得艰难,一半因为桑德兰刚失去主教练基恩,阵容更换较大,客队完全放弃进攻,负隅顽抗,全场控球比二八开令人咋舌,让正面突击难度陡增;二来曼联上半时踢得不够紧凑,面对铁桶阵一味短传强攻中路,缺乏有效的传中和远射,让桑德兰在掘壕死守中越打越有决心。刚获颁金球的罗纳尔多无精打采,门前接应角球错过极佳的得分机会,被换下前也没有像样的传中,仿佛心思不在比赛上。贝尔巴托夫、特维斯和安德森都有极好的机会,但一一错过。进球的机会来自远射,又是来自卡里克的尝试,球中门柱反弹,被改打中锋的维迪奇赶上补中。

  桑德兰的顽强避免了换帅后大败(对手换帅后做客老特拉福德通常被重创,纽卡斯尔和切尔西是前车之鉴),他们在06年春天曾在这里顶住了曼联的围攻,曼联追赶切尔西的希望化为泡影,弗格森当时愤怒地表示:他们也许一辈子再也不能来老特拉福德所以才这么玩命。早这么玩命桑德兰何至于落得陷在降级区,非要逼走主教练之后才发奋,这股虚火一泄,降级还是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基恩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