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三线实力弱难当重任 中国球员一代不如一代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在70年代球员被全面取代的同时,新一届国家队中,不免让人有一丝怅然若失的感觉。三条线看下来,真正能担当重任的球员实在不多。这也应验了那句流行的话:中国球员,一代不如一代。您认为国足队员是一代不如一代吗?

幻灯:新国足再次启航 25悍将谁为球迷带来希望

  门将——

  名单:杨智、宗磊、宋振瑜

  这三个门将的综合实力,哪一个超过李雷雷?哪一个又超过如日中天时的江津,以及当年的区楚良?

  从资质、联赛和国字号的表现来看,三人的竞争力相差不大,谁打主力都可以,但是,谁也没有占据主力位置的绝对实力。这是一个尴尬的现实。相对来说,或许只有宗磊的国字号名气略响一些。

  后卫——

  名单:吴昊、苑维伟、杜威、王霄、曹阳、冯潇霆、孙祥

  中国足球诞生了很多颇具影响力的后卫队员,不少都是“大佬”级人物。在范志毅的那个年代里,还有徐弘、魏群这些一站在场上就给人以威慑力的球员。即便是在他们退出之后,也还有张恩华、李玮峰、孙继海、吴承瑛这些实力不凡的后卫球员。

  但是,看看上面这份后卫线名单,真让人感到有些寒心。除了杜威稍微出挑一些,其他人选,都实在太过平庸。孙祥原本是一位很具潜力的边后卫球员,但受到多次伤病的影响,竞技状态已经大幅下降。

  综合能力和经验来看,中后卫,杜威和王霄搭档的可能性大一些,左右边后卫各是苑维伟和曹阳(孙祥近期不会归队参赛)。

  中场——

  名单:周海滨、崔鹏、沈龙元、黄博文、蒿俊闵、张笑飞、王栋、杜震宇、刘健、惠家康

  当年我们有彭伟国、李明、魏意民这批老角色,后来还有祁宏、于根伟、李霄鹏、郑智。而现在的阵容里,中场这么一长串名单,但是可以担当重任的,却数不出几个来。

  相对来说,少年老成的周海滨是相对的核心,蒿俊闵则是进攻中的主将。另外,来自长春的“双子星”王栋和杜震宇尽管状态已经有所下滑,但也是经验相对比较丰富的球员。至于刘健、崔鹏、沈龙元、黄博文,尽管各有特点,但都无法成为核心。

  前锋——

  名单:郜林、杜文辉、曲波、姜宁、石俊

  中国足球的优秀前锋,倒是也有一批。比如郝海东,他被公认为是当年亚洲最好的前锋。再比如早期的高洪波,以及后来的高峰、黎兵、宿茂臻、杨晨、谢晖。

  如今的前锋线,曲波的大战经验是最丰富的,但他在国际比赛中的表现实在一般。至于郜林,他的身体素质没得说,但毛躁的毛病始终得不到根治。至于姜宁、石俊、杜文辉,显然不是可以重用的角色。

主帅动态:殷铁生悄然入京只待总局批复 最迟周二公布任命

          殷铁生转正取决试金之战 国足两赴西亚备亚洲杯

国足热点:新国足告别"大佬"时代 杜威"荣升"一哥仍缺霸气

          祁宏得知新国足名单直叹息 称范志毅后再无领袖

媒体评论:东方体育日报:新国足改朝换代 30岁成匆匆过客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崔鹏 | 曲波 | 孙祥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