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等级联赛丁级赛开打 无裁判制亮相业余赛

  昨天上午,“吉利汽车杯”济南市第四届乒乓球等级联赛丁级比赛开打。从首日比赛来看,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比往届高出很多,现场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全新的裁判制度亮相

  本届等级联赛最大的亮点要数无裁判制的比赛形式。

从乒乓球等级联赛举办伊始,组委会就开始筹备无裁判制,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实行。如今经过3届比赛的锻炼,参赛选手大多数都已能自己裁判比赛。无裁判制就是比赛分数及比赛结果由参赛双方判定,出现争议时再由裁判员协商定夺比赛结果的比赛形式。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无裁判制一经推出便引起参赛者的响应,大部分参赛选手都采用了这种比赛形式。据本次大赛的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冯爱华介绍,无裁判制还在试推行阶段,这项制度的展开以参赛者的意愿为标准,比赛有无裁判由参赛者双方决定。在无裁判制比赛推行的首日,比赛现场没有出现任何争议,每场无裁判的比赛都进行得非常顺利。

  丁级男子A组的参赛选手张坤告诉记者:“我们比赛经验较少,在场上看到裁判容易紧张,不利于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无裁判制度的推出,减轻了我们的比赛压力,不用边比赛边看记分牌,选手之间还可以交流,双方和谐比赛,共同进步,我很支持这一比赛形式的推广。”

  小选手引来众多助威团

  在丁级的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老人与孩子、孩子与孩子、大人与孩子之间的捉对厮杀,昨天最受现场观众欢迎的选手是年仅9岁的戚倨瑞。还在经五路小学读三年级的他,是校乒乓球二队的成员,与他一起参赛的小队友打完自己的比赛就赶来为他加油。每打出一个漂亮球,他的队友都会拍手鼓励、为他叫好。他的队友王嘉唯说:“我们是同年级的,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我们必须相互鼓励,这样在比赛中才不会紧张。”

  不仅有小伙伴在一旁助威、叫好,戚倨瑞的父母也不时在场边提醒“注意打球姿势、稳住、加快跑动速度”,还有很多乒乓球爱好者也为他加油鼓劲。比赛场上的戚倨瑞也越战越勇,上午的3场比赛,他均打满了5局,这在业余比赛中是不多见的。作为戚倨瑞的对手,已经参加过3次等级联赛的董伟东告诉记者:“这个小家伙很有拼搏精神,虽然我赢了他,但赢得一点都不轻松。”“吉利汽车杯”济南市第四届乒乓球等级联赛是一项乒乓球爱好者的盛会,只要你喜爱乒乓球,就可以参与到等级联赛中来。本次比赛由吉利汽车独家冠名,济南市体育总会、济南玉泉森信大酒店和本报联合主办,山东省吉利汽车超市有限公司、冠华乒乓大世界协办。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