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黑大个竟能绣花 瞬间惊艳博扬再胜小罗替身

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搜狐体育讯 提起非洲后腰,迪亚拉、埃辛、西索科等身体倍棒技术倍糙的野兽派已经成了主流。但在巴萨队中,身高1米91的黑大个亚亚-图雷却是个异数。在充分利用身体优势的同时,图雷还有着相当出色的脚下技术,今夜的比赛就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在第8轮与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中,埃托奥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得益于图雷的中场挑传,今夜科特迪瓦人再次秀了这门绝技。19分钟图雷中场得球后突然送出一记30米外的长传,皮球准确的来到后插上的亨利面前。图雷的传球实在太过舒服,亨利甚至不用做任何调整。面对出击的雷南,大帝只需要用外脚背轻轻将球垫入网窝。30米外送出过顶单刀,图雷这次传球的视野和脚法运用都令人拍案叫绝。

  凭借着技术优势,图雷还成为了巴萨进攻的发起点。当后卫得球后,往往选择第一时间交给图雷,再由图雷将球送给哈维。全场比赛图雷69次传球65次成功,命中率高的惊人。图雷这个二传手的存在,让巴萨防线很少盲目起高球,无形中加强了进攻成功率。图雷虽然拥有野兽般的身体,但与迪亚拉等人不同,防守中图雷很少放铲,科特迪瓦人绝大多数时间是根据对球路的判断实施抢断的。本场比赛图雷断球高达9次,犯规则只有区区2次。

  亨利的帽子戏法,除了要感谢图雷之外,还要感谢赫莱布和博扬。赫莱布本场出任右边锋,在梅西渐渐回到右路之后,白俄罗斯人就在前腰和左边锋的位置上游走。赫莱布的助攻很漂亮,27分钟阿尔维斯分球左路,赫莱布不停球直接将球推到亨利面前,大帝用最舒服的方式将球送入网窝。在这个进球上,昔日阿森纳双雄终于显露出了默契。

  在渐渐融入巴萨战术体系之后,赫莱布的表现在渐渐好转。但尽管送出了1次助攻,白俄罗斯人却仍有改进之处。56分钟巴萨反击中3打1,但赫莱布的直传力量太大,亨利全速冲刺也没能碰到皮球,雷南出击将球截获。6分钟后阿尔比奥尔停球失误,赫莱布抢断后单刀杀入禁区,但他的右脚低射再次被雷南判断对了方向。整场比赛赫莱布甚至没有1次尝试突破,白俄罗斯人的信心显然还未回升。

  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瓜迪奥拉用博扬换下了赫莱布,这个18岁的少年在登场6分钟后让诺坎普再次掀起了一轮高潮。78分钟阿尔维斯右路斜传底线空档,博扬心领神会突然插上。博扬得球后先是一个加速突破马杜罗,然后又做出传中假动作,上当了的阿尔比奥尔拦截传中,把底线空档让了出来。博扬继续沿底线突破,在将雷南吸引出击之后,巴萨11号这才回敲中路,给亨利送出了一次保姆式助攻。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博扬用智慧连续“玩弄”了瓦伦防线三员大将。从信心上来看,博扬的精神状态显然比赫莱布更好。

  “我们知道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一切都进展的很顺利。”博扬赛后表示,“我为亨利的帽子戏法感到高兴,这是他应得的,我们希望现在的状态可以持续到赛季末。”瓜迪奥拉也对博扬赞不绝口:“博扬踢得非常出色,我会帮助他一直留在诺坎普很多年,我明白他想要多踢些比赛。”这样出色的博扬,一定会得到更多机会的。(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雷 | 赫莱布 | 亨利 | 雷南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