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术后状态良好 孙海平:谈复出时间为时尚早

  新华社上海12月6日电

  北京时间6日早晨,刘翔的跟腱手术在美国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顺利结束,刘翔术后状态良好。

  来自刘翔团队的消息称,刘翔跟腱手术的主刀医生克兰顿表示,“手术进行得十分成功”。

根据之前的检查结果,克兰顿从刘翔的右脚跟腱侧面开了一个微创切口,取出了跟腱内的三粒钙化物并清除了一处骨刺,整个手术进行了大约一个半小时。陪同刘翔在美国接受手术治疗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及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都表示,刘翔术后状态良好,根据医生的意见,如无意外,一天后可出院。

  据克兰顿医生介绍,由于此前已对刘翔的脚伤进行了多次细致的检查,准备工作非常充分,因此手术进行得十分成功。克兰顿称,刘翔的跟腱手术属于微创手术,难度并不大,他本人此前亦曾为多名运动员进行过类似的手术,均获得成功。根据手术的情况,刘翔在医院观察一天后即可出院,接下来他会与专业的康复师一起,开始下一步的理疗康复计划。

  孙海平对于爱徒手术的成功备感欣慰。他说,刘翔长期从事专项体育训练,身体素质非常好,预计刘翔的恢复会很快。但现在谈论刘翔复出的具体时间还为时尚早,目前最重要的是和刘翔的主刀医生及康复师一起,帮助刘翔在美国期间高质量完成理疗康复计划。

  刘翔一行是3日从上海直飞洛杉矶,转机之后抵达目的地休斯敦的。一个月前,刘翔到美国进行了会诊,辗转多个城市,拍片上百张,将其右脚脚踝逐层扫描检查,整理出一个伤情报告。检查结果显示,使刘翔伤别奥运赛场的罪魁祸首是其脚踵处的异常钙化点——在刘翔的跟腱韧带和跟骨之间存在三处钙化点,卡在跟骨和跟腱的连接处,并不断对肌肉跟腱进行摩擦。美国专家中倾向于动手术的占多数,他们在会诊后认为,刘翔脚跟钙化之处“不可逆转”,已“不可能恢复到原来的程度,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去掉”。

  根据计划,NBA火箭队的理疗师基斯·琼斯将为刘翔提供康复训练,预计在美国进行4个月的术后恢复,全部康复需要6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